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PCC混料设备和在线回收料系统在薄膜生产中的应用

PCC混料设备和在线回收料系统在薄膜生产中的应用

2006/9/26 9:23:00
薄膜是塑料的一个重要的应用领域。据不完全统计,我国塑料薄膜产量已占到全国塑料制品总产量的20%以上,是塑料制品中产量增长较快的类别之一。随着我国包装、农业等领域对塑料薄膜的需求量不断增长,预计我国塑料薄膜的需求量每年将以9%以上的速度增长,其市场前景十分广阔。 在整个处理应用系统内,计量混料设备和用于多层共挤挤出控制的称重料斗是其中最为核心的部分,而在线自动回收料设备则是对于系统的一个最好的补充。在原材料价格居高不下的今天,为避免原料浪费和边料回收二次污染,在线回收就显得格外重要。 PCC计量混料设备的优势 为满足薄膜的功能性要求,在今天的塑料薄膜生产中,各种助剂的加入已经成为必须,在大多数情况下,助剂都会以母粒或者预混专用料造粒的形式来加入。粒料的塑化性能良好,同时计量喂料和混合也相对较为容易,在粒料的计量混合设备方面,PCC的分批加重和连续失重混料设备一直保持着行业的最高精度;但在一些特殊情形下(为避免二次造粒造成的性能下降和成本提升等等),一些客户会要求将粉体和液体等连同粒料同时加入薄膜挤出机。为满足这些较为特殊的需求,PCC公司专门开发出了粉体和液体的专用计量喂料、混料装置,在增重式和失重式的混料设备中,均可以按照客户的要求,在线的进行粒料、粉体和液体的计量喂入与混合。根据各种原料的流动性、形状规则程度和粘稠性的不同,计量喂入和混合设备的设计会有较大的差别,从而可以真正地满足客户的个性化需求。
在塑料薄膜的加工应用中,增重式和失重式重力混料设备各具优势,薄膜生产商可以根据其自身需要来进行选择。增重式混料设备投资较低,并且也能够满足大部分应用中精度和产量方面的要求,得到了国内相当一部分企业的青睐;而失重式混料设备一般来讲更容易引起高产量或者混料精度更高的客户的关注。在组分增多,并且产量极高的情况下,相对于分批增重式混料设备,连续失重式的混料设备无疑将可以用更小的占用空间来满足生产的要求。另外,此时,失重式混料器中各组分独立的排料口也令生产中的快速换料变得更为容易。众所周知,抛去拉伸等后续工艺不谈,挤出工艺的薄膜加工主要是两种成型方式:流延法(平膜法)、吹胀法(管膜法)。对于吹胀成型,我们一般出于节省用户投资考虑,更为倾向于推荐我们的Guardian系列分批重量混料系统;而对于在高产量情况下,精确度要求更高的客户,我们的X系列连续式重力混料系统可以为您提供目前市场最高的计量精确性和混合均匀度。
为满足包装的阻隔性的要求不断提高,薄膜的多层共挤技术获得了飞速的发展。在多层薄膜结构中,各层都被赋予了相应的性能,一般称之为基材层、粘结层、阻隔层,5层薄膜已经较为常见,7至9层薄膜由于结构更为合理,阻隔性更优,在我国即将面临高速的发展。多层共挤的各个层中,总是会存在着价格上的差异,高阻隔薄膜中,这种差异无疑更加明显,因此,如何控制高价阻隔层的厚度,控制整个多层膜各层间的厚度比例,进而在保证薄膜高阻隔性、控制高价原料用量,获得理想的多层膜结构,这成为了重要的课题。PCC公司基于动态失重计量技术的多层共挤控制系统是目前市场上解决这一问题的富有成效的方案。在薄膜生产线领域,单独计量控制、连续混合、独立称重等这些PCC公司领先的设计理念使得PCC公司连续失重喂料系统在计量精度、混合均匀度和控制准确度上拥有巨大的优势。(一些做法是主料只计量不控制,这样配方要求比例便难以保证;还有做法是只按配比计量控制,不混合,这样混合均匀度便要依赖于挤出机的混炼性能;也有的做法不设置独立称重料斗对最后进入挤出机的下料速度进行独立称重,只依靠其中某一组分的下料速度进行换算来控制挤出机螺杆转速,此种情况下挤出量的精确控制很难得到保证)。
asr在线自动回收料系统优势 如前所述, asr在线自动回收料系统对于保证薄膜品质同时降低成本具有重要的意义。在薄膜生产过程中,asr在线自动回收料系统对生产中产生的废料和边料实现自动在线回收,而不必投资其余的再造粒设备,这样避免了物料在运输过程中造成的污染,也避免了原料的再次加热熔融,保持物料的原有性能,在回收应用中保证了产品的固有性能,提高了产品的质量。废料和边料的回收,减少了原料的浪费,使得整个生产过程中的产品成品率大大提高,最终获取最大的利润,为生产投资实现最大程度的回报。 一整套asr系统由几部分组成,边料移除装置把带状的边料从挤出机生产线上传送到薄膜破碎机;在薄膜破碎机里,膜卷和/或松散废料也可加进去。破碎机对废料进行破碎并传送到再喂料器的内部料斗里;再喂料器按一定的废料与原料比率计量加进挤出机。对于装有Gravitrol重力挤出控制系统的生产线,破碎料可通过Gravifluf系统进行重力控制,以便全面控制挤出机的速率在国内,该系统也在多家大型薄膜企业的CPP、BOPET、BOPP以及吹膜生产线上得到了成功的应用,为客户带来了显而易见的收益。 对于塑料薄膜工业的巨大贡献还不仅仅表现在薄膜的生产过程中,还表现在薄膜生产的上游环节里,如在母粒和薄膜专用料的生产过程中,Guardian系列分批式重力混料系统和X系列连续式重力混料系统同样起着不可忽视的重要作用。在配混造粒行业中,我们一般推荐X系列连续式重力混料系统,这主要是因为各组分比例的控制在这里尤为关键,尤其是在带有侧喂料的造粒生产过程中,各组分不需要进行预混和,失重秤的动态计量精度对于造粒产品的功能稳定性至关重要。在造粒行业中,粉体和液体的添加更为常见, PCC公司在这方面的实际工程经验非常丰富,并不断进行革新,致力于为广大用户提供出业界内性能更为卓越的设备。在连续失重式重力混料系统中,PCC可以提供多达8个组分的连续精确计量用以满足大部分的客户需要,但是,由于初始设备投资方面的考虑,经常会有用户将几个密度、性状比较相近的组分进行预混后,再归为几个组分加入各自的失重喂料器中,再能够满足客户计量精度要求的前提下,这种做法便减少了失重喂料器的使用数量 信息来源于:包装博览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