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汽车新型水冷式交流发电机的结构及特点

汽车新型水冷式交流发电机的结构及特点

2007/5/31 9:43:00
随着汽车技术的进步,汽车的用电量越来越高。20年前,中档轿车发电机的输出功率一般只有500W左右,现在一般都在1000W左右。发电机的输出功率是随着汽车上用电设备增加而增大的。现在汽车上的发电机都是风冷式发电机,由其带轮后的风扇将风吹入发电机壳内进行冷却。由于受风冷式发电机结构的限制,其功率的增大必然会导致发电机体积的增大,同时,为提高冷却强度而加大风扇尺寸又会使噪声增大,为解决这个问题出现了水冷式交流发电机。 据研究,在电源电压为12v的汽车上,2500W以下的发电机适宜用风冷式交流发电机,而2500W以上和电源电压为42V的汽车上适宜用水冷式交流发电机。目前,德国博世公司与宝马汽车公司合作小批量生产水冷式交流发电机,并将它使用在宝马汽车公司推出的某些高档轿车上。 一、水冷式交流发电机的结构 水冷式交流发电机(图1)利用冷却液代替风扇进行冷却。发电机壳体为铝质,呈锅状。发电机被固定在发动机上或发动机气缸体内,发电机壳体和发动机气缸体间形成一个冷却液腔,与发动机的冷却系统相通。发电机的主要发热源,如定子、功率二极管、调压器和固定的励磁绕组,与发电机壳体连接,通过发电机壳体将热量散至冷却液内。水冷式交流发电机的所有电路连接点都在其驱动侧。
随着汽车技术的进步,汽车的用电量越来越高。20年前,中档轿车发电机的输出功率一般只有500W左右,现在一般都在1000W左右。发电机的输出功率是随着汽车上用电设备增加而增大的。现在汽车上的发电机都是风冷式发电机,由其带轮后的风扇将风吹入发电机壳内进行冷却。由于受风冷式发电机结构的限制,其功率的增大必然会导致发电机体积的增大,同时,为提高冷却强度而加大风扇尺寸又会使噪声增大,为解决这个问题出现了水冷式交流发电机。 据研究,在电源电压为12v的汽车上,2500W以下的发电机适宜用风冷式交流发电机,而2500W以上和电源电压为42V的汽车上适宜用水冷式交流发电机。目前,德国博世公司与宝马汽车公司合作小批量生产水冷式交流发电机,并将它使用在宝马汽车公司推出的某些高档轿车上。 一、水冷式交流发电机的结构 水冷式交流发电机(图1)利用冷却液代替风扇进行冷却。发电机壳体为铝质,呈锅状。发电机被固定在发动机上或发动机气缸体内,发电机壳体和发动机气缸体间形成一个冷却液腔,与发动机的冷却系统相通。发电机的主要发热源,如定子、功率二极管、调压器和固定的励磁绕组,与发电机壳体连接,通过发电机壳体将热量散至冷却液内。水冷式交流发电机的所有电路连接点都在其驱动侧。 信息来源于:汽车电子网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