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万视通AV_MINING煤矿安全数字视频监控系统

万视通AV_MINING煤矿安全数字视频监控系统

2007/9/28 14:44:00
• 概述   煤矿作为高危行业之一,安全生产始终是天字号的头等大事。由于煤矿矿矿区环境复杂,井下作业远离地面,地形复杂,环境恶劣,所以容易发生事故,对井下作业的视频监控是煤矿安全生产的一个重要环节。然而当前一些煤矿使用的视频监控系统基本都是早期的模拟 (CCTV) 或数字( DVR )监控,性能和稳定性不高,难以维护,不能实现多监控中心和多级监控管理,不适合当前有关部门对煤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的要求。随着网络技术和计算机技术的发展,基于 TCP/IP 协议的 IP 网的应用得到广泛普及。高速宽带主干网的建成和各地区高速接入系统的迅速发展,促进了基于 IP 技术的各种视频通信应用的发展。所以在煤矿安全监控系统中引入现代网络视频监控系统已经成为一种趋势。   万视通煤矿安全数字视频监控系统开创性地利用当前网络技术和最先进的视频编码及压缩技术,实现对井下作业的实时监控及监控录像的可控存档,并实现多级监控,只要能上网的地方,均可根据权限监看有关视频信息,运营费用低廉。此项产品为国内首创,填补了国内煤炭行业的一项高新技术空白。利用万视通煤矿视频监控系统,地面监控人员可以直接对井下情况进行实时监控,不仅能直观的监视和记录井下工作现场的安全生产情况,而且能及时发现事故苗子,防患于未然,也能为事后分析事故提供有关的第一手图像资料。   • 技术指标   • 图像质量高,抗干扰能力强。   • 监测数据准确、实时。   • 远距离传输,利用计算机网络(互联网)传输。   • 多监控窗口同时查看,任何经过授权的网络上的计算机都可以监看。   • 监控资料存档,且方便的查找。   • 多级监控部分同时监控。   • 系统安装、维护、升级简单。   • 系统稳定、可靠,且具备灵活的扩展性。   • 网络结构图
• 系统组成   万视通煤矿视频监控系统主要由视频监控采集系统、发布平台及发布管理系统三部分组成。各模块功能描述如下。   视频监控采集系统:负责将来自于井下摄像头的监控信息实时采集编码保存并传输到发布平台,在视频监控采集服务器上可直接监控井下作业情况,可用 1/2/4 /8/16 等多种分屏方式进行查看。视频监控采集系统可自定义视频监控录制的时间,该系统会自动按照计划进行录制编码;采集编码的文件可根据用户自定义的存储策略进行存储,保存的资料可通过多种方式方便的查找。   发布平台:该系统发布平台基于 Windows 2003 Media Service 平台,具有方便性、先进性、集成性、低费用的特点,属于市场主流产品。主要功能实现将视频监控采集系统编码的监控视频通过该平台发布出去,以供具有权限的不同监控部门不限地域时间的查看。   发布管理系统:主要是对视频监控视频发布进行管理。通过该系统,可管理控制全部或部分实时监控视频向外发布或不向外发布;可分类管理控制全部或部分由视频监控采集编码系统存档的视频资料向外发布或不向外发布;管理用户权限以确保具有相应权限的人员才可以看到其权限所属范围内的监控视频;管理员权限设置确保具有相应权限的管理人员才可进行其权限所属范围内的管理操作。负载均衡管理保证视频监控信息的可靠稳定传输。   • 系统特点   • 监控视频图像质量清晰、实时,在传输过程中,充分利用网络带宽资源,国际先进的传输技术,最高限度利用网络带宽,实现高并发流的传输,可保证多部门多人同时进行监控的快速反应以及监控的稳定性和实时性。   • 开放式传输协议,分布式体系设计、支持集群式接入,轻松实现大流量监控视频流并发。 HTTP 开放式传输协议,可轻松过网关或路由器,无需特殊设置,即可实现远程监控。   • 强大的管理功能,操作简单、使用方便, C/S 、 B/S 结构相结合,和 Internet 无缝结合,可方便远程管理。真正实现以纯软件的方式进行综合管理、制作、传输,提高系统整体的安全性和稳定性,轻松升级。   • 通过用户管理定制不同用户对不同的视频监控信息的查看权限,确保视频监控信息的安全性;通过权限管理可定制不同的管理员进行相关操作,保证系统安全性。   • 采用先进 windows media service 平台,有效控制成本。完善的负载均衡策略,有效的发挥平台的功能。   • 系统稳定安全可靠,功能完善,并具有灵活的扩展性,可根据不同需要进行定制开发。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