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RF指纹识别技术使无线设备的定位更精确

RF指纹识别技术使无线设备的定位更精确

2007/11/28 15:51:00
无线局域网一般使用“距离最靠近的接入点”或三角测量技术来跟踪位置。第三种技术,即射频(RF)指纹识别(fingerprinting),利用智能算法改进了前两种技术的精度:将802.11设备的位置定位在几码之内。每种技术一般都是通过独立的无线局域网管理系统实现的,管理系统收集和处理无线局域网基础设施组件采集的实时信息。无线局域网基础设施组件包括接入点和中央无线局域网控制器。 在使用“最靠近的接入点”方法时,IT管理人员向无线局域网管理系统发出查询,根据MAC地址查找客户机。无线局域网管理系统检查所有的接入点,查看设备与谁建立了联系。由于802.11b/g接入点的覆盖面积大约为100×100平方英尺,因此利用“最靠近的接入点”方法定位客户机,可将客户机位置确定在10000平方英尺的范围内,即楼宇中大约100个隔间的空间面积。 在使用三角测量方法时,IT管理人员使用无线局域网管理系统查询无线网络上所有的接入点,查看哪些接入点“听到了”目标用户的802.11信号。听到所要查询设备信号的接入点,向无线局域网管理系统回答它们的“接收信号强度指标”(RSSI)信息。然后,无线局域网管理系统规划出每一台接入点周围的覆盖圆周,每个圆周代表着接入点收到来自用户/设备的信号的信号强度边界。这些圆周的交点处被认为是所要定位的设备的位置。 RF指纹识别技术由于考虑了建筑物或人员对RF信号的影响(即反射、衰减和多径效应等特征),因此比其他定位跟踪技术更好。它使无线设备的定位更详细、精确和可靠。 接入点利用RF指纹识别技术通过场地调查采集RF拓扑结构的有关信息,场地调查创建确定建筑平面图的每个部分相对于所有接入点位置的网格,一个网格点最小为半英尺。为了确定每个网格点上的射频,无线局域网管理系统必须首先预测RF与建筑物之间的相互影响。 然后无线局域网管理系统通过跟踪来自网络中每台接入点的信号,并考虑到任意给定目的地的反射和多径效应,利用详细的拓扑信息和RF数据制作RF指纹。RF指纹技术中涉及的RF预测,会考虑到建筑物中墙壁和其他物体造成的衰减和反射因素。无线局域网管理系统然后创建一个坐标数据库,记录每台接入点的信号强度区域图,即为每个坐标创建RF指纹。 下一步,无线局域网管理系统交叉引用接入点实时信息和保存在系统中的RF拓扑信息(例如,RSSI),实现精确定位跟踪。这种信息不断地进行更新,来说明RF环境中发生的变化。 精确定位跟踪技术帮助支持多种无线应用,如跟踪无线电话语音的E911和无线资产管理。RF指纹识别技术使网络管理人员可以及时地确定客户机和资产位置,制定基于地理位置的接入控制政策,并可以确定恶意接入点的来源.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