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RFID 物流的应用

RFID 物流的应用

2008/3/25 17:10:00
近来许多物流配送商指出使用RFID物流技术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由于需要满足一些顾客的特别配送要求,RFID技术的优势由此浮出水面。 目前世界各国的许多供应商,包括DHL,UPS,TNT,都在深入研究并深刻体会RFID技术的精髓,而最好的研究是为了最棒的应用;通过在实地工作操作中有效运用这项技术,他们中的大多数已经坚信RFID能够在全球引发一场提速浪潮,它在提高工作效率和无与伦比的竞争力方面不容小觑。特别是物流配送商,他们在RFID物流应用这场比赛中已经处于领跑的位置。

供应商们认为采用RFID是一个公司成长所必须的。近来许多物流配送商指出使用RFID技术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由于需要满足一些顾客的特别配送要求,RFID的优势由此浮出水面,一些物流公司最先采用了RFID物流配送技术,这样可以使他们在与其他处于观望状态的公司的竞争中先行占据优势。此外,像DHL这样的大公司,引入了发展成型的RFID技术同样使自己处在了领导地位。

现在,公司在对RFID的投资中一般采用非传统的FOI模型。Ryder(美国物流公司)指出,传统的FOI模型可能无法准确评估RFID投资,例如,在仓库中装配RFID装置,可能不会产生很明显的效果;但作为一个基础设施,它最终会更好的为客户服务。同时,供应商们也承认让股东理解RFID技术可以带来长远利益,从而说服他们投入资金是有一定困难的。

为了解决RFID物流系统在实施过程中的困难,读卡器的设计包括阅读频率方面在去年都得到很大的改进,但是供应商在得到准确RFID数据方面还存在一定程度上的障碍。例如,像Schnelder公司,由于其公司业务性质决定,必须要求得到的数据保证是准确无误的。 几乎所有大的物流供应商们都建立了自己的RFID实验室;同时为了配合不同的需要,供应商们还作了一些循环使用方面的研究,像有源标签的回收,研发一种可以让回收的标签再次使用的技术等等。

针对RFID在物流供应中的应用,供应商提出了许多RFID物流供应链战略应用计划。在符合零售商的要求前提下,提供低成本的物流服务,这需要分析不同的供应链不同的特点。例如,FexEx指出实施RFID有许多潜在的限制,尤其在高度自动化的包装分类中心。但是大部分物流公司还是看到了运用RFID技术的战略意义。

物流供应商试图与现代工业的高度电子化和自动化相适应,比较倾向于构建RFID框架的实施。例如TNT公司在客户下达订单后一小时内运输,但是由于地点分配等限制,供应商只有依赖于高速的货运服务,利用RFID技术来分配地点使之符合客户订单的特点;通过RFID传递的信息,供应商可以很容易的知道运输的最佳时间和是否需要快递等,以此避免了生产的中断和计划的停顿等。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