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NIS-4008在电力远程抄表系统中的应用

NIS-4008在电力远程抄表系统中的应用

2008/4/7 0:00:00

系统主要由远程抄表设备和电力中心服务器组成。

远程抄表设备采用NIS-4008A WEB智能型网络监控器,主要功能是采集用户用电数据,存储数据,定期通过GPRS网络上传数据,接受中心服务器指令等。

电力中心服务器主要功能是数据存储、分析,及时统计各用电计量装置所上传的数据,向管理人员提供便捷的查询,并为决策分析提供依据。


GPRS介绍



GPRS-General Packet Radio Service,通用无线分组业务,是一种基于GSM系统的无线分组交换技术,提供端到端的、广域的无线IP连接。数据传输速率最高理论值可达128k,目前接入速率可达到40k(与之对比,普通电话拨号的接入速率为56K),能满足用户无线数据通讯的需求。



远程抄表设备



主要采用NIS-4008A WEB智能型网络监控器,NIS-4008A提供基于web的接口能够通过网络或Internet来控制、监测及调试嵌入式系统。提供TCP/IP协议和软件开发工程师熟悉的Borland C进行应用软件二次开发。该控制器采用导轨式安装,有3个RS232串口(其中有2个带2500V隔离,且可设为RS232/422/485)。数据传输模块主要采用串口GPRS网络通讯模块。



NIS-4008A实现对数据的传输和电表的智能控制,NIS-4008A接收中心服务器端通过GPRS模块传输到达的数据或查询指令经RS485接口传输给变电设备或电量计量设备,接收到查询命令后,反馈回相关信息或通过GPRS传输相关数据给中心服务器。控制指令则通过NIS-4008A所具备的多个I/O对变电设备或电量计量设备进行智能控制和报警处理。



中心服务器

是基于数据库系统的一个TCP/UDP SERVER端,可以响应多个客户端的连接请求,并对TCP/UDP数据包进行接收、存储和分析,建立终端对应的数据分析、记录数据库,并提供数据分析和数据记录查询功能。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NIS-4008在水质检测系统中的应用

NIS-4008在道路灯光远程监控系统中的应用

NIS-4008在通讯机房远程监控系统中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