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NIS-4008在通讯机房远程监控系统中的应用

NIS-4008在通讯机房远程监控系统中的应用

2008/4/7 0:00:00

整个通讯机房监控系统分为两部分

1.机房监控终端

2.监控中心

系统结构图如下


机房监控终端采用NIS-4008A WEB智能型网络控制器来完成,NIS-4008A是一款先进且软件开发工程师所熟悉的Borlan C编程控制器,带有模拟量输入,数字量I/O,RS232,RS485,并且支持TCP/IP,可满足众多的数据采集系统、远程监控系统等。

NIS-4008A主要完成以下功能

1.I/O数据的采集和发送

2.采集数据的存储

3.通过RS232和RS485采集其他机房设备数据

4.通过以太网、拨号网络、GPS或CDMA无线上传数据


监控中心管理服务器采用较高配置的IPC,安装组态软件或自行研发监控软件,NIS-4008A将数据传输到上位机监控中心,监控人员就可以在中心机房看到所有的通讯机房的各种设备状态和安全情况。

在自动化工业领域、有成千上万的感应器、检测器、 PLC、读卡器 或其他设备,互相连接形成一个控制网络,作为信息系统中管理数据的工具。 而最常用来连接这些设备的通讯界面就是 RS-232和RS-422/485总线。

近几年来,以太网/互联网等网络架构已逐渐在自动化产业内被广泛的采用,取代传统的串口通讯而成为自动化系统通讯的主流。 在这种趋势下,以 TCP/IP和以太网为代表的成熟度较高的开放式网络技术,正逐渐地被应用在各个自动化系统,连接并控制所有的设备。 对所有设备制造商和设备使用者而言,寻求一个经济、快速的解决方案,让现有的设备可立即联网使用,成为掌握竞争商机的重要课题。

MOXA NPort Express设备联网服务器正是这种“立即联网”的解决方案。它可以让您传统的RS-232/422/485设备,立即转换成具备网络界面的网络设备。

• NPort串口设备联网服务器就像一个小型的计算机,具备CPU、Real-Time OS,以及可以在串口和以太网口之间进行双向数据传输的TCP/IP协议。NPort串口设备联网服务器让传统的RS-232/422/485串口设备立即联网。您可以在世界的任何位置,通过网络,用您的主机来存取、管理和远程设定您的设备。

• 使用TCP/IP网络管理

传统的SCADA系统和数据采集系统依赖串口 (RS-232/422/485)来采集不同种类仪器的数据。有了NPor串口设备联网服务器,您的SCADA系统和数据采集系统能够存取任何与标准TCP/IP网络连接的设备,不论设备是位于近处或位于远程。

• 主机独立和操作系统独立的解决方案

NPort串口设备联网服务器是独立的基于IP的网络设备,可以按照您的需要为您的主机扩充大量的串口,只要您的主机支持TCP/IP协议,就不受接线和插槽的限制(如ISA和PCI),也不会因为没有主机操作系统的驱动程序而担心。

• 为现有的软件提供Real COM/TTY驱动程序

除了提供Socket存取之外,NPort还为您提供了真正的Real COM/TTY驱动程序来完整地传输所有的串口讯号。这意味着您可以继续使用现有基于COM/TTY的软件,而无需额外的软件投资。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NIS-4008在水质检测系统中的应用

NIS-4008在道路灯光远程监控系统中的应用

NIS-4008在电力远程抄表系统中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