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轨道交通主控骨干网选型

轨道交通主控骨干网选型

2013/7/8 10:39:52

主控骨干网(MBN)承担着主控系统信息交换、传送的任务,因此骨干网的选型必须遵循: (1)网络和设备的高可靠性。 网络的拓扑结构必须设计合理可靠,需要考虑物理链路的冗余保护;网络设备必须具有高可靠性,需要考虑主要设备(如交换机)的冗余配置;网络一旦发生故障后必须有很强的自愈能力。 (2)数据传输的实时性。 主控系统集中控制的特点,决定了主干网络主要承载车站节点和OCC节点之间的流量,OCC和所有车站、车辆段的数据通信均需MBN完成,故需要足够的带宽保证数据传输的实时性,并且能够通过QoS机制保证重要数据的实时传输。 (3)网络的可扩展性。 考虑到今后站点增加的需要,MBN的节点扩展必须方便,并且不能影响网络的性能。 (4)网络管理的方便性。 考虑到网络维护的方便性,必须有统一的网络管理系统,对整个网络的状况和故障进行监测。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