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基于EtherCAT的多轴运动控制器研究

基于EtherCAT的多轴运动控制器研究

基于工业以太网的运动控制器在工业机器人、数控机床和机电一体化加工和测试设备中获得了广泛应用。由于以太网通信速度快、数据量大等特点使运动控制性能得到了极大的提升。EtherCATEthernet for Control Automation Technology)技术(也称为以太网现场总线)是德国BECKHOFF公司提出的实时工业以太网技术,它基于标准的以太网技术,具备灵活的网络拓扑结构,系统配置简单,具有高速、高有效数据率等特点,其有效数据率可达90%以上,全双工特性完全得以利用。本文设计和实现了基于EtherCAT伺服控制器从站,每个从站可以最多控制8个伺服轴。

1           EtherCAT技术介绍

1.1  EtherCAT系统组成和工作原理

    EtherCAT采用主从式结构,主站PC机采用标准的100Base-TX以太网卡,从站采用专用芯片。系统控制周期由主站发起,主站发出下行电报,电报的最大有效数据长度为1498字节。数据帧遍历所有从站设备,每个设备在数据帧经过时分析寻址到本机的报文,根据报文头中的命令读入数据或写入数据到报文中指定位置,并且从站硬件把该报文的工作计数器(WKC)加1,表示该数据被处理。整个过程会产生大约10ns的时间延迟[1]。数据帧在访问位于整个系统逻辑位置的最后一个从站后,该从站把经过处理的数据帧做为上行电报直接发送给主站。主站收到此上行电报后,处理返回数据,一次通信结束。系统结构原理图如图1所示:

EtherCAT支持几乎所有的拓扑类型,包括线型、树型、星型等,其在物理层可使用100BASE-TX双绞线、100BASE-FX光纤或者 LVDSLow Voltage Differential Signaling,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适用于工业4.0和物联网的EtherCAT——EtherCAT技术协会闪耀2015上海工博会

EtherCAT 中国推荐性国家标准文档现已出版!

EtherCAT 华东区路演成功举办

EtherCAT技术协会和OPC基金会联合定义通用接口助力工业4.0和物联网

《EtherCAT中国特刊》现已出版,欢迎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