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ABB PLC之间通讯的程序处理

ABB PLC之间通讯的程序处理

2008/8/27 9:29:00

一 概述

沙景宽厚板在正式生产后,由于在程序调试期间考虑的不全面,造成了2#,3#修磨台下料装置与冷矫输入辊道运行缺少联锁条件,多次造成钢板碰撞下料装置。本文介绍了在处理此问题过程中涉及的PLC的程序处理。

二 关键词

PLC(可编程控制器)  通讯     程序处理

三 设计的不合理和优化后需要达到的目的

2#,3#修磨台下料装置不在最低位(在提升过程中和在最高位)时,冷矫输入辊道能够转动,这就造成了钢板在辊道上运输的时候,如果操作人员同时提升下料装置,将会导致钢板碰撞下料装置的链轨,导致设备损坏。程序优化后要求只有修磨台下料装置在最低位(不在提升过程中和不在最高位)时,冷矫输入辊道才能够转动,从而保证设备的安全运行。由于处理过程中涉及到两个PLC之间的通讯,所以处理时程序优化较为复杂,下面就谈一谈优化程序过程中所接触到的两个PLC之间通讯的程序处理方法。

四  程序处理

优化程序时涉及到了定尺剪(DS)PLC和堆垛(PP)PLC,优化程序的难点在于如何将定尺剪PLC中2#和3#修磨台下料装置的下降到位信号发送到堆垛PLC。如果能解决这个问题,那么所有的问题将迎刃而解。众所周知,过程控制器(PLC)中的特殊数据库元素(DAT)用来建立不同PC程序之间的通信,用你所需要的数据类型的DAT数据库元素可以实现同一PLC下PC程序之间的通信,但是当你想发送数据到另一个过程控制器节点时,就还需要用DS(Data Set)通信DB(Data Base)元素。我们可以以下面的图示更直观的了解需要完成的任务。

这其中DAT通信元素必须有相同的类型并相等地存放在双方的DS元素中。

下面介绍一下程序优化的步骤;

1.分别在定尺剪和堆垛PLC中产生并定义DS元素。

定尺剪PLC的DS元素:

堆垛PLC的DS元素:

图片中重要参数说明:

NAME:所产生的DS元素的名称

ACT:当数值为1时表示DS元素被激活

IDENT:一个在1至255之间的数(发送和接收必须一致)

USER:1用于DS通信

SOURCE:SEND表示发送节点,RECEIVE表示接收节点。

NET:网络号=33(对方控制器的网络号),此例中双方网络号相同

NODE:对方控制器的节点号

2.分别在各自的DS元素下产生并定义DAT元素。

上述两个步骤完成后进入各自控制器的在线软件Online-Bulid,用#CRDB命令产生DS和DAT元素后并用MDB命令修改DS和DAT元素。

3.在定尺剪PLC程序中找出修磨台下料装置下降到位信号并将其传输到堆垛PLC的PC程序中,并将其作为冷矫输入辊道运行的联锁条件。

2#修磨台下料装置下降到位信号

3#修磨台下料装置下降到位信号

修磨台下料装置下降到位信号传输到堆垛PLC中

 

将修磨台下料装置下降到位信号作为冷矫输入辊道运行的联锁条件

至此,整个程序的优化完成,程序优化完成后只有修磨台下料装置在最低位(不在提升过程中和不在最高位)时,冷矫输入辊道才能够转动,从而保证设备的安全运行。

五  结束语

沙景宽厚板的控制系统先进,程序设计复杂,尤其是涉及到过程控制器之间数据通信的程序优化更为繁琐,这就对设备的维护人员提出了很高的要求,我们只有在设备维护的过程中不断摸索,不断尝试,拓宽自己的思路,扎实自己的基础知识,才能更好的维护好生产设备,为设备的正常运行保驾护航。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