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风机变速装置

风机变速装置

 
 
风电行业一直在很好地发展并且不断地获利,其原因在于即时在面对气候变化和生化燃料成本上涨时,政府依然不断加强采用清洁能源的力度。今后几年,欧洲将仍然维持其最大风能市场的地位。不过,其它国家也正在持续加强风电行业的发展,新的市场正在不断形成。
Bosch Rexroth公司风能产品部主管Erik Laursen认为,最大的期望在美国。“2006年,美国在新装机容量方面已经发展成为最大的单个市场,我们预计今后几年还会是这样的结果。”几年后美国将会被印度和中国取代。另外,东欧也将发展成为风能技术供应商的一个大型销售市场。自2004年以来,德国每年的新装机容量虽有所下降,但这个国家在绝对数字方面依然是一个颇具吸引力的市场。首先是出口,为德国的企业提供了良好的前景。目前在风能行业有两个发展方向:即走向多兆瓦设备和走向大海。“如果说现在的发电厂主要还是设在海岸以上,即大陆上,那么长远来看,近海市场肯定也将得到发展。” Laursen如是说。“鉴于目前面临各种各样的挑战,这一发展过程基本上还处于试验阶段。”
与发展海上风电反应,多兆瓦设备已经站稳脚跟。此设备的发展记录了风电行业过去20年的发展历程:100kW的风轮发展为功率达5MW的大型风机设备;设备达到了更高的功率,但是其占地面积却逐渐减小。
 
变速装置的售后服务与维护友好性
 
“在过去几年里,重要的是如果充分利用风电场地,建设大型的电厂。” Laursen在描述发展过程时说。“不过这期间市场已经趋于稳定,可使用性的问题则显得越来越突出。” 因为与传统的发电方式相比,风能已经争得了自己的地位,而且也正向可靠性发起了挑战。“因此,仙子设备提供商不仅重视其设备的可使用性,而且也非常重视售后服务与维护的友好性。”
变速装置对于风机设备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变速装置不仅要具有高可靠性,而且要便于维护,以确保设备较高的可使用性。此外,该装置必须结实紧凑,还要保证低噪声。若变速装置太重,就会给风度设备的运营商增加额外的费用。” Laursen解释说。
Laursen认为,今后几年内,变速技术不会被其他技术如直接驱动或液压方案所取代。和采用直接驱动的转子-发电机系统相比,转子-变速器-发电机系统占据了85%的市场份额,显然非常盛行,而前者目前仅占约15%的市场份额。这是因为在多兆瓦设备的高架台上安装转子-变速器-发电机系统的优势要远远大于采用直接驱动系统的优势。
“新系统暂时取代不了变速装置,这是因为工业界希望有连续性。设备运营商依靠的是自己在现有技术基础上的运营和维护能力。在这种背景下,改变系统可能会造成极高的费用。” Laursen解释说。
 
Rexroth拥有多年变速器技术经验
 
Rexroth公司拥有多年的变速器和风电技术的经验,而且也因此大获其利。自20世纪80年代中期,也就是风电行业刚刚兴起的时候,Rexroth公司就跻身于这个市场领域,并积累了大量的经验。
该公司拥有广泛的变速器产品目录。除各种规格的发电机变速器外,还有用于转子叶片调节以及风车架跟踪的紧凑型径节齿轮变速器和方位角变速器。由于采用了行星齿轮和正齿轮传动的智能式组合,Rexroth公司的发电机变速器具有特别紧凑的结构方式。同时,这种传动装置在噪声上得到了优化,而且具有维护友好性的特点。
为了更好地应对未来的挑战,Rexroth公司将开辟一条新的道路,即在供应商和用户之间建立开发伙伴的关系。
Rexroth公司为此设立了自己的风能应用中心。在风能应用中心,Rexroth,客户及设备制造商共同开发各种个性化的工程方案,并严格按照需要加以协调。
“重要的是,在生产厂家,零配件供应商以及客户之间要建立长期的伙伴关系,各个方面都利益均等,因为只有采取这种方式,才能保证计划和投资的安全性。” Laursen最后确认说。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2018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 --博世力士乐携创新产品助力中国制造业的未来

恭喜博世力士乐又拿下一个大项目,助力大国水利工程!

模块化、可靠、高效:博世力士乐推出最新一代TS 5输送机系统

有种甜蜜无法抗拒——工业4.0

博世力士乐召开首届包装技术论坛、五大关键字解读包装行业新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