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基于紫金桥软件的矿灯管理系统解决方案

基于紫金桥软件的矿灯管理系统解决方案

背景

       矿灯是煤矿工人必备的井下照明灯具,矿灯的安全也是煤矿安全生产不可或缺环节。保证矿灯的安全,除了要确保矿灯性能和质量过关外还需要有一套完备的管理系 统。目前在国内,各大中小型煤矿在矿灯管理这一块仍然或多或少的存在管理滞后的问题,尤其是管理的自动化与信息化水平相对比较低,而人工的手动记录式管理 很容易发生疏漏和混乱,这必然会给安全生产埋下隐患。为适应煤矿信息化建设的需要,紫金桥软件技术有限公司推出针对矿灯安全的灯房信息化管理解决方案。

系统简介

       本系统上位监控部分采用紫金桥组态软件,实现矿灯状态显示,安全查询,灯史查询,考勤查询,数据统计,故障报警,远程数据访问等功能,硬件部分与泰安市云海 电子工程有限公司生产的矿灯管理系统配套,共同实现矿灯充电管理、收发管理、使用管理、灯史管理、辅助考勤管理、安全预警管理,系统可适用于所有需要矿灯 生产和管理的机房。

系统结构

系统构成

系统包括:矿灯充电管理、收发管理、使用管理、辅助考勤管理、灯史管理、安全预警管理、故障提醒。

系统功能

基于紫金桥软件的矿灯管理系统主要实现了以下功能:

1、安全查询:对每班下井工人下班后,到点未上井的人员数量可统计、显示和预警。

2、矿灯状态显示:可查看每一台充电架上目前矿灯的数量、充满及涓充的数量和取走矿灯的数量,可查看灯房全部充电架目前的矿灯数量、充电和使用情况。

3、数据统计功能

①可统计某时段下井人数。

②可对每盏矿灯使用的次数进行统计,判断矿灯的寿命状况。

4、辅助考勤功能

①统计每月矿工出勤天数和工作时间,以进行考勤。

②根据矿灯的目前情况,统计当前考勤状况。

5、报表功能

包括员工管理列表,故障列表,离架列表,超时未上井列表等。

6、充电故障预警功能

监控过程中,系统一旦捕获到异常或故障信息将自动发出报警信号并提供故障矿灯的相关信息

7、WEB发布功能

       可以通过Internet或者本单位的局域网浏览主控机上的界面。方便各级领导及时了解目前矿灯及人员的信息情况,从而方便决策者的管理。

 

总结

        以上基于紫金桥软件的矿灯管理系统解决方案,实现了从放灯、充电、待用、取灯、使用到自动统计、考勤、故障预警全过程动态管理。为管理者、决策者实时提供 了快速、准确、全面的信息依据,为矿灯和人员的管理和安全预防、决策提供帮助,实现信息化,自动化的高效管理。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紫金桥跨平台实时数据库发布会及入门培训视频回放

紫金桥跨平台实时数据库入门培训即将开始啦

紫金桥跨平台实时数据库RealHistorian

紫金桥跨平台实时数据库新品发布会

跨平台实时数据库如何实现表格的保存和读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