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无线通信产品使用常见问题

无线通信产品使用常见问题

2013/7/11 9:40:59

 1. 驿唐MD600G等产品具备独立配置串口有什么好处? �用户只要把串口线连接到配置串口上,打开超级终端,设好串口参数,不用再进行其他如按住空格键等操作就可以方便地配置数据终端了。 如果设备已经安装到现场,用户串口已经和用户设备连接好了,如果这时候需要进行配置,由于有独立的配置串口,就不需要把用户串口的数据线从用户设备上断开再连上配置线,可以很方便地进行配置。 另外,配置串口在不影响数据正常传输的情况下还可以输出详细的调试信息,方便用户进行故障诊断。

2. 驿唐无线传输产品为什么要具备高达 1兆字节的用户数据缓冲?   高达一兆字节的缓冲使得异常情况下,比如数据中心断电、无线网络异常,高达一兆的用户的数据都会暂时存储在终端中而不会丢失,直到异常情况恢复后,数据再传回数据终端。 如果用户使用了按需上线和按时上线,则也需要缓冲大量的数据。比如按需上线和双条件控制发送配合使用,就可以完成如下较复杂的上线方式。首先用户数据长度设定为1000字节,用户数据到达超时设定为0 秒。则终端首先会暂存用户数据,直到用户数据达到1000字节 再进行上线操作并把暂存数据传给数据中心。

3. 如何连接航空插头的电源?

 

   

4. 驿唐数据通信终端和路由器的各指示灯含义?

GPRS系列数据终端

LED 指示灯

颜色

状态

描述

电源

常亮

电源已连接

熄灭

电源未连接

上线

绿

常亮

已经连接到数据中心

熄灭

没有连接到数据中心

发送

正在传送数据中

熄灭

没有数据传送

CDMA系列数据终端

LED 指示灯

颜色

状态

描述

电源

常亮

电源已连接

熄灭

电源未连接

上线

绿

常亮

已经连接到数据中心

熄灭

没有连接到数据中心

发送

常亮

连接到无线网络

熄灭

没有连接到无线网络

GPRS系列路由器

LED 指示灯

颜色

状态

描述

电源

常亮

电源已连接

熄灭

电源未连接

上线

常亮

已经连接到数据中心

熄灭

没有连接到数据中心

发送

正在传送数据中

熄灭

没有数据传送

以太网

常亮

连接到以太网               

熄灭

没有连接到以太网

CDMA系列路由器

LED 指示灯

颜色

状态

描述

电源

常亮

电源已连接

熄灭

电源未连接

上线

常亮

已经连接到数据中心

熄灭

没有连接到数据中心

发送

常亮

连接到无线网络

熄灭

没有连接到无线网络

以太网

常亮

连接到以太网               

熄灭

没有连接到以太网

 

5. 使用驿唐无线通信终端产品时数据中心服务器可以通过什么方式连接网络? 方式1:公网固定IP方式 方式2:动态IP并使用动态域名解析方式 方式3:移动GPRS APN专线方式 方式4:联通CDMA VPDN专线方式 方式5APNVPDN拨号上网方式

6. 为何终端无法连接数据中心?  有以下几种情况会导致终端无法连接数据中心: 1. 终端无线网络配置不正确,未连接上无线网络(可通过查看设备状态) 2. 终端配置的通讯协议、数据中心地址或端口与数据中心监听的不符 3. 数据中心的网络连接有故障(LAN内是否做好相关端口的映射或地址隐射) 4. 数据中心服务器使用了防火墙

7. 驿唐无线通信终端可以通过什么方式来配置?  可以通过本地串口进行中英文菜单配置和AT协议配置 �  支持数据中心端进行远程AT协议配置   本地及远程TELNET配置(路由器适用)   远程短信配置(数据终端适用)

8. 如何设置按时在线的条件?  首先设定终端当前的时间,然后设定时刻-操作对。     终端可以按10组时刻-操作对来完成按时在线或下线。每组时刻-操作对的意思就是说一旦到了设定时刻则做设定的操作。操作为上线操作(CON)或下线操作(DISC)。时刻-操作对的格式依次顺序为分钟(0-59) 、小时(0-23) 、日期(1-31) 月份(1-12) 、星期几(0-6,0表示周日) 、操作(CON/DISC)"*"表明该项无限制。"*/n" 表明每间隔 n-1 个该项,生效。各项由空格隔开。 例如: 时刻-操作对10 0 23 * *CON 时刻-操作对225 9 23 11*DISC 时刻-操作对3*/2 * * * *CON 时刻-操作对1:设定了每月2300分连接DC。对月份和星期几没限制。 时刻-操作对2:设定了1123925分断开与DC连接。对星期几没限制。 时刻-操作对3:设定了每隔一分钟连接DC 。对其他项没限制。

9. 如何远程唤醒终端及短信配置       终端在未上线的情况下都可以通过短信或振铃进行唤醒,都可以通过短信进行配置。一旦上线,还可以通过数据中心进行配置或固件更新。 唤醒短信格式:“配置密码;数据中心IP地址或域名;数据中心端口” 配置短信格式:“配置密码;AT命令1;AT命令2;;AT命令n各项由分号隔开。“配置密码” 为配置串口登录的密码,可以通过配置菜单进行更改,缺省为1234AT命令详见本手册协议配置章节。唤醒短信中的“数据中心IP地址或域名;数据中心端口”可以省略。 振铃唤醒的主叫电话号码必须受限于配置主菜单->高级配置->连接管理->唤醒->唤醒电话。只有该项目配置为“ALL”或电话号码配置于该项中,来电才能唤醒终端上线。 例如: 唤醒短信1:“1234唤醒短信2:“1234;mserver.m2mdrive.com;8000唤醒短信3:“1234;61.1.2.3;8000配置短信:“1234; AT+WN&NAME=CMNET; AT+CM&MOD= START_UP;AT+REBOOT唤醒短信1:密码为1234,命令终端立刻上线,连接之前配置好的数据中心地址和端口。 唤醒短信2:密码为1234,命令终端立刻上线,连接mserver.m2mdrive.com:8000,并把新配置保存到域名和主数据中心端口。 唤醒短信3:密码为1234,命令终端立刻上线,连接61.1.2.38000,并把新配置保存到主数据中心IP地址和端口。 配置短信:密码为1234,设定接入点名称为CMNET,设定在线模式为永远在线,重新启动终端。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