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Technochem采用艾默生CT智能无线方案监测储罐

Technochem采用艾默生CT智能无线方案监测储罐

2009/2/10 9:56:00

收益

 智能无线方案为过程有效性和文档整理提供更加准确的实时数据,这些数据通过工厂网络就能访问。

 智能无线变送器移动方便,对于工厂加工,故障排除及新的过程工艺开发都有很大帮助。

挑战

        新加坡Technochem 环境综合有限公司 (TEC)为制药行业及石油行业提供化学垃圾处理、焚化和蒸馏服务。TEC需要一套能够精确测量储罐液位的系统,该系统能自动采集数据并送至计算机数据库,此外还必须能够跟踪和管理库存及文档,以便安排客户到达的货品以及提供客户要求的订单状态,包括告知客户化学废品正在处理中及保证化学废品已经被销毁。最初TEC考虑使用有线仪表,尽管范围不算太大,但接线成本依然太高,这让TEC望而却步。当艾默生向TEC管理层介绍最新的智能无线方案时,其安装方便、变送器的迅速启动和通讯、自组织网络的可靠性、以及无线传感器的灵活性令TEC的管理层印象深刻。

解决方案

        艾默生过程管理智能无线现场网络在对TEC14个储罐的液位进行监测,实现了自动化库存管理。此外还提供贮藏库和中间储罐的连续液位测量。持续改进是TEC一贯的企业文化,因而14台罗斯蒙特无线压力变送器中有一部分会根据需要移动到不同地方,用于故障处理和开发新的工艺过程。由于智能无线仪表没有有线电缆的束缚,重新安装到其它位置只需几分钟时间。

结果

        2008年4月安装智能无线压力变送器用于监测储罐液位后带来的好处是显而易见的,首先消除了“现场手工记录”;更准确的实时数据提高了过程效率,同时也便于进行文档管理以确认特定化学废品已被销毁;再有就是通过工厂网络可以进行数据访问。如有需要,管理人员即使不在现场也能够查看过程数据和状态变化。客户需要的特定数据电子连接系统也正在开发当中。
        智能无线网络的自组织特性在TEC表现出了极高的可靠性和灵活性。采用该技术,每一台无线设备都可作为相邻设备的路由,帮助传递信息直到目的地,信号一旦遇到阻碍,就会重新寻找路径,直到发现通往智能无线网关的明确路径。当无线传感器被移动到别处或工厂中出现新的障碍物,例如临时棚架、新设备或停泊的建筑拖车,自组织无线网络只是简单地寻找新的路径来传递信息。所有这一切都是自动执行的,不需要任何人为干预。自组织网络能够提供路径冗余,而且比通讯设备和网关之间直接的、点对点的通信更加可靠。该技术优化了数据的可靠性,同时减少电力消耗。对于建立一个成功的无线网络来说,自组织网络也减少了很多工作量以及对基础设施建设的需求。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艾默生第五次获评“年度工业物联网公司”称号

艾默生借助 AspenTech 资产优化软件扩展 Plantweb 数字生态系统

艾默生公布“无界自动化”的架构愿景

相约进博,共绘绿色未来

【艾逛进博】主播带你逛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