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基于紫金桥组态软件的空调室外机运行检测系统

基于紫金桥组态软件的空调室外机运行检测系统

背景介绍:空调在日常生活中起到了越来越重要的地位,人们对空调的依赖也越来越强。空调室外机作为空调的重要组成部分,对空调的使用和性能起到着很重要的影响,室外机的状态直接决定着一台空调是否能正常工作。因此,对空调室外机运行状态的检测就成了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

关键字:空调室外机运行检测

系统要求:现场每天工作最长22小时,工作期间,平均最快每27秒生成一条记录,每两条记录间产生的时间间隔不低于10秒钟,每条记录有24个字段。(根据日文资料《测试系统01版2008-04-19》)数据记录保存一年,可以进行记录查询。

系统管理方法:现场通过ACCESS数据库保存历史记录。使用12个数据库保存历史记录,每个月使用1个数据库。数据保存一年。超过一年,数据自然溢出,每个月的数据库,客户可以拷备出来备份。

记录查询方法:

1、单条记录查询

系统可以根据条形码(每个产品的条形码必须唯一)查询出相关产品的数据,在输入条码之后,确认进行查询时,系统会从12个数据库依次查询,查询时间最迟可以在5秒以内出现结果。

2、按时间段查询

客户输入某一天的某个时间段后,确认进行查询时,系统会显示出该段时间内,所有生产空调的测试数据记录。

系统使用画面:

  • 点击桌面图标,则启动空调室外机运行检测系统。左面的导航树中包括测量、测量及判定、批次设置、登录/注销及退出系统。在主画面中可以看到当前批次的相关参数。如下图所示:

  • 当点击开始获取数据按钮后,可通过导航树进入测量及判定窗口。在此窗口中可以实时地看到所有测量数据的判定结果、输入(即测定值)、下限及上限四种状态。

  • 通过导航树进入批次设置窗口,其中可以进行批次查询、增加批次和修改批次操作。

 

测量步骤:

1、当电源箱到达测量位置后,点击获取数据按钮开始进行测量,此时要确保界面中的电源箱号与实际待测电源箱号一致。

2、如果想查看测量的实时数据,测量开始后就可进入测量及判定窗口,否则不能进入。

3、测量结束,请点击数据保存按钮,此时要确保待测电源箱仍在待测量位置。

4、根据选择的打印方式,按需求打印测量结果。

注意:未测量时,数据都是初始状态。

总结:

       紫金桥公司凭借多年从事智能楼宇控制行业的丰富行业经验,为无锡富士通将军公司制作了本系统。通过本系统的开发,圆满完成了空调室外机运行状态的检测工作。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紫金桥跨平台实时数据库发布会及入门培训视频回放

紫金桥跨平台实时数据库入门培训即将开始啦

紫金桥跨平台实时数据库RealHistorian

紫金桥跨平台实时数据库新品发布会

跨平台实时数据库如何实现表格的保存和读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