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中央空调系统变频节能改造

中央空调系统变频节能改造

一、概论

中央空调系统已广泛应用于工业与民用领域,在宾馆、酒店、写字楼、商场、住院部大楼、工业厂房中的中央空调系统,其制冷压缩机组、冷冻循环水系统、冷却循环水系统、冷却塔风机系统等的容量大多是按照建筑物最大制冷、制热负荷选定的,且再留有充足裕量。在没有使用具备负载随动调节特性的控制系统中,无论季节、昼夜和用户负荷的如何变化,各电机都长期固定在工频状态下全速运行,造成了能量的巨大浪费。近年来由于电价的不断上涨,使得中央空调系统运行费用急剧上升,致使它在整个大厦营运成本费用中占据越来越大的比例,加之目前各生产、服务业竞争激烈,多数企业利润空间不够理想。因此电能费用的控制显然已经成为经营管理者所关注的问题所在。如果采用调节速度的方式来调节流量,就可以从根本上防止电能浪费。近年来随着电力电子技术的发展,变频调速技术越来越成熟,因此推广变频调速在风机、泵类设备上的应用,对于减少能源浪费具有重要意义。

二、中央空调系统
中央空调系统主要由以下几部份组成:
1
 冷冻机组: 冷冻机组为中央空调的制冷源,通往各末端的循环水由冷冻机组进行内部热交换,降温为冷冻水。
2
、冷却水塔: 冷却水塔用于为冷冻机组提供冷却水;
3
、外部热交换系统由两个循环水系统组成;
1 冷冻水循环系统:
   
由冷冻泵及冷冻水管道组成。从冷冻机组流出的冷冻水由冷冻泵加压送入冷冻水管道,在各房间内进行热交换,带走房间热量,使房间内的温度下降。
        
从冷冻机组流出、进入房间的冷冻水简称为出水:流经所有的房间后回到冷冻机组的冷冻水简称为回水。
2)冷却水循环系统:
   
由冷却泵、冷却水管道及冷却塔组成。冷冻机组进行热交换,水温冷却的同时,必将释放大量的热量。该热量被冷却水吸收,使冷却水温度升高。冷却泵将升了温的冷却水压入冷却塔,使之在冷却塔与大气进行热交换,然后在将降了温的冷却水,送回到冷<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四方变频器在圆锥破碎机上的应用

CA200E系列总线型伺服驱动器

展会三连,现场直击

四方电气新品发布:CA200系列伺服驱动器

四方电气展会预告丨“造”动十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