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德国Schleicher(施莱西尔)安全继电器在某国际知名玻璃机械上应用

德国Schleicher(施莱西尔)安全继电器在某国际知名玻璃机械上应用

2009/4/21 0:00:00
                                
                                                                                        

      中空玻璃(LOW-E玻璃)经过近20年的发展,逐渐被人们认识、接受,随着产能的不断提升,厂商对设备自动化的要求越来越高,机器和设备也越来越复杂、速度也越来越快。因此,厂商对这些机器的安全要求也越来越高。为了要能够保证安全、可靠性,又要保证灵活、易维护性。这就对安全器件的正确和合理的设计和选择提出了一定的要求。
       在欧洲有强制的安全标准(CE认证),达不到相应安全等级的设备不能投产,更不能进行出口贸易。通常,我们都是参照欧洲标准进行设备的设计,全部部件如紧急停机装置、防护门装置和双手控制装置与欧洲共同体有效标准具有一致性。这些标准主要有:EN60204-1、EN 418、EN574、EN 292-1、EN 292-2、EN954-1。如何去看一台机器的优劣?除了它的自动化程度外,还应该注重其安全保护(对人身和机器的保护)。
设备安全包括机械安全和电气安全
      使用安全继电器搭建安全回路,已经越来越多的应用于各种工业设备中。其安全输出通常有继电器触点输出或晶体管输出。无论采用何种形式的输出结构,安全继电器都能够保证至少2个通道进行输出的控制。在一个输出通道出现故障的情况下,另外一个冗余的通道依然能够保证安全继电器的安全功能,并且及时检测出故障通道。此控制方式成本适中,能达到较高的安全等级。
应用实例:
在某国际知名中空玻璃机械上,安全等级要求为4 级,外部有两个人工按钮输入信号控制,因同步时间较短,双手控制按钮同步时间要求≤0.5 秒,我们则可以使用双手控制继电器来实现这个功能。对于Schleicher公司的snz4052k双手操作安全继电器,则可以非常方便的实现所有的同步控制功能。
 
 
双手按键监控器 SNZ 4052K
用于双手按键控制和防护门监控的基本仪器
               
 ● EN 60204-1 规定的控制范畴0
         ● 应用至EN 954-1 规定的控制范畴4
         ● 仪器的控制范畴:EN 954-1 规定的4
         ● 交叉闭合识别
 
         ● DIN EN 574 III C 型、IEC 204-1 和EN 954-1 规定的处理仪器
         ● 双通道控制,每个通道各1 个常闭开关和1 个常开开关
         ● 同步操作监控
         ● 2 个通行电流路径,1 个指示灯电流路径
 
 
应用:
● 保护操作人员不遭受来自运动零件的危险
● 用于直接分断能源供给-停机范畴0
● 监控双手按键
● 监控防护栅
● 保护人身和机器
 
 
 
 
 
SNZ 4052k如何快速的简易的解决这个同步控制问题。这两个信号的同步时间要求为0.5 秒,即这两个信号输入时间间隔在2 秒之内,则有一个安全的输出,机器正常工作。若同步时间超过0.5秒,机器不允许工作,同时输出一个故障信号。按下故障复位按钮,故障信号被消除,机器再次进入准备工作状态。
 
图为SNZ 4052K接线图
 
 
紧急停机监控
 
      在中空玻璃机械紧急停机安全回路中,如应用于单通道或双通道紧急停机、防护门、控制罩板、控制板和光栅监控用途的基本仪器。德国Schleicher公司的,SNO 4062K为中空玻璃机械提供最好的保障。
安全控制仪器
 
紧急停机监控器 / 防护门控制器 SNO 4062K / SNO 4062KM
应用于单通道或双通道紧急停机、防护门、控制罩板、
控制板和光栅监控用途的基本仪器
● EN 60204-1 规定的停机范畴0 和1
● 应用达到EN 954-1 规定的控制范畴4
● 仪器的控制范畴:EN 954-1 规定的4
● 重新设定键监控
● 单通道或双通道控制
● 交叉闭合识别
● 2 个通行电流路径,1 个指示灯电流路径
 
应用
监控分断的防护装置
监控卷帘门
根据DIN EN 61496-1,处理光栅的输出控制组件(OSSD)的信号
根据DIN EN 1760-1,附加连接到控制罩板(SNO4062KM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德国schleicher安全继电器提供机械安全与防护

德国shchleicher安全继电器为你提供设备安全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