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德国schleicher安全继电器提供机械安全与防护

德国schleicher安全继电器提供机械安全与防护

2009/4/23 0:00:00

       任何一台机械都存在一定的危险。一台安全的机械,要求能够在整个使用寿命之内,在执行其功能、安装、调试、维修和拆卸的过程中,不能对工作人员造成任何伤害。其危险主要存在于旋转区域、夹持机械装置区域、移动区域、切割驱动机械装置、喷嘴区域等,包括有机械危险、高压液体释放的危险、电气危险、热源导致的危险、气体导致的危险等等。
 
      一般来说,整台机器达到一定的安全级别,我们都可以根据欧洲标准EN 418安装紧急停止按钮,一旦当紧急停止按钮被触发,必须发出一个超越与其他所有信号的动作,切断马达和阀的电源,使机器安全的停止。我们必须加施安全防护装置,将危险与工作人员隔离,并且保证安全防护装置在被触发的情况下,机器必须安全的停止。根据欧洲标准EN 1088和EN 201,一般采用一个强制断开触点开关和一个非强制断开触点开关作为安全回路监控输入信号。
 
 
       例如在注塑机械上面,我们用 schleicher安全继电器的SNO 4062K,就可能很轻松的做到。当前门打开的时候,停止一切动作,不仅仅合模区域内的动作需要被停止,马达的电源也必须被切断,从而可以达到高安全等级的要求。
 
 
 
Schleicher继电器在克朗斯灌装机械上面应用
 
       防护门安全继电器 SNT 4M63K轻松自如达到安全效果,当防护门被打开,继电器动作切断主回路电源,从面让机器停止一切动力,来保护人身安全。再次关上防护门时,继电器通过自动复位功能,机器重新运转。
 
 
包装机械安全门,紧停,光栅控制,SNL 4062K
 
      在有些时候,因为了防护我们的手指或身体的某一部,从而用到更安全的光栅来控制机器的切割等类型的动力。Schleicher继电的安全光栅专用控制器SNL 4062K,更适合你的选择。当有手指阻断光束时,就会立马给控制器一个安全信号,通过些安全继电器来切断动力电源,从而保护我们的人身安全。
 
 
橡胶机械的紧停回路,时间控
 
安全继电器safety relay系列 SNO 4062K, 时间继电器SSP 56 KZT 71
 
       在轮胎成型机上,高速旋转区域,以及其它不安全区,都要用到安全紧停来保护。生产过程中PLC完全可以实现时间控制,但是在某些时候,可能要根据不同的时间来人工控制生产过程,这就需要用的安全时间继电器来完成这一工作。
 
 
在印刷械机的紧停回路中,双手控制中
SNA 4043K紧停继电器,SNZ 4052K 双手操作继电器
 
       我们经常会因同步问题面受的影响,如某印刷机械外部有两个传感器输入信号,要求同步时不能超过0.5秒,只有一个传感器输入信号超过0.5秒就会通过安全继电器停止动作。这里schleicher的SNZ 4052K双手控制安全继电器给予最好的解决方案,轻松完成这一工作过程。
 
 
      上述安全功能可以分别由单个安全继电器来控制,再将这些安全继电器的输出进行硬接线上的逻辑连接,最终控制相应的安全输出。为了达到高的安全等级,必须使用一个安全继电器控制一个安全功能。
 
无论采用什么样的安全产品、进行什么样的安全防护,规范和标准是我们所必须关注的。
安全技术产品系列:
      德国schleicher的安全技术产品为人身和机器的保护提供了全面的选择. 从监控超作过程直到帮助避免错误,我们都提供全面的解决方案.从单个的安全继电器产品,到模块化系统以及可编程的模块化系统,都可以控制大部分的安全传感器,并满足客户的需求.
模块化安全系统 samos
可编程的模块化安全系统 samos PRO
安全继电器safety relay
模块化安全系统 samos:
       Samos模块化安全系统由于其功能多样化,可以适用于所有的安全传感器和用途。在一台仪器中配置两组具有模块化可扩展性和逻辑耦合连接性的电子产品可多方面满足您的需要。除此以外,可扩展的安全开关设备可以容易的设置到复杂的系统上。samos电子模块化安全系统只需要配置螺丝刀即可进行调整,而不需要电脑或软件,它具有超乎想象的灵活程度,可以代替两台安全开关仪器并通过可调整的返回延迟时间控制停机。两块结构宽度为45 mm的Samos模块则最大可代替6台安全开关设备,价格并接近, 在最大容量结构中最大可监控50个双通道安全传感器。
Samos系统适合于监控极不相同的安全传感器:

      紧急停机开关、限位开关、双手按钮直到光栏和光栅。Samos电子安全系统及其多功能模块可根据积木箱原理进行组装并根据安全监控任务增加安装模块。功能组块则根据实践需要有针对性地逐一确定并可相互组合。每个基础模块提供相应的单功能、组合功能和多功能的模块。模块通过这种方式进行简单单独排列或组合排列,可以实现许多输入/输出功能。没有必要进行手动确定地址,在系统启动时即自动确定地址。
特性:
  • 多种功能控制, 紧急停机, 安全门监控, 光栅,光幕监控,阀门静态监控,双手按钮监控,安全毯,按键监控,光电传感器监控,手动或者自动起动
  • 8个输入和4个安全输出在22.5mm厚的外壳中
  • 通过一个功能组件可以监控2个完整的安全回路
  • 主控的基础模块最多可以扩展12个功能模块和4个继电器输出
  • 在最大容量结构中最大可监控50个双通道安全传感器。
  • 两块 Samos模块的结构宽度为45 mm则最大可代替6台双通道的安全继电器,价格并接近.
  • 可以兼容如下协议:? profibus DP, device net, Canopen, Ethernet IP, Modbus.
  • 内置总线, 只需要一个螺丝刀就能完成参数化
可编程的模块化安全系统samos PRO

       Samos PRO 是由已集成了编程和诊断接口的安全控制器 SP- SCON和一系列安全I O 模块 SP-SDIO, SP- SDI组成的. 通过合适的网关可以和现场总线及以太网进行信息交换. Samos Pro 最多可以提供96个安全输入和48个安全输出. 同时可以监控所有的安全传感器类型. 系统允许最大的断开时间10毫秒.使用专门的编程界面 samos PLAN 可以轻松的配置samos PRO 系统,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德国shchleicher安全继电器为你提供设备安全解决方案

德国Schleicher(施莱西尔)安全继电器在某国际知名玻璃机械上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