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阿朗瑞典BOTNIABANAN AB铁路成功案例

阿朗瑞典BOTNIABANAN AB铁路成功案例

2009/5/25 13:06:00

客户需求:

        Botniabanan AB正在建造伯斯尼亚铁路,以连接瑞典伯斯尼亚湾周边的各城镇和工业区。190公里长的单轨铁路包括140座桥梁和总长达25公里的隧道,运行列车时速高达250公里。为确保铁路的安全以及与其他欧洲铁路互通性,Botniabanan需要一套高效的通信解决方案。Botniabanan需要强大的通信解决方案来支持新的伯斯尼亚高速铁路隧道段的通信需求,以此确保高速运行的列车能时刻保持通信畅通。解决方案必须符合欧洲铁路标准,并经受得起长期可靠性和可用性测试。


挑战

·提高铁路安全性和可靠性:由于铁路上运行列车种类和时速各不相同,因此通信系统必须能够提供安全、可靠的服务,尤其是在隧道和月台。

·符合欧洲标准:为确保铁路跨国运行的互通性,必须采用欧洲铁路交通管理系统(ERTMS)交通控制标准。

·易于维护和升级:伯斯尼亚铁路将成为未来几年内客运和货运的主要干线。由于技术的不断发展,因此通信系统必须易于维护和升级。
 

解决方案

      阿尔卡特朗讯需持续投入3年时间,为伯斯尼亚铁路沿线的13个隧道设计和实施完全集成的先进隧道无线通信解决方案。在该项目中,阿尔卡特朗讯提供的服务包括隧道无线系统的设计、实施、集成、交付、安装、测试和调试。

隧道无线系统用于:

·提供隧道中的GSM-R通信

·隧道发生紧急事件时,支持以400 MHz无线通信方式与一线救护机构联系。

·传输数据信号用于列车控制(ERTMS)


优势

·加强互通性:为了更好地与其他欧洲铁路网互通,伯斯尼亚铁路将实行ERTMS和欧洲列车控制系统(ETCS)。这是瑞典首次在隧道无线方面采用这一控制系统。

·提升服务质量:由于无线电系统能够随时升级,因此旅客将享受到更好的服务,晚点和服务中断的次数将明显减少。

·确保安全可靠的通信:列车工作人员和地勤人员将通过隧道无线电系统实时联系,并且与瑞典国际铁路无线(SIR)网络的连通率达 99.96%。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