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基于紫金桥软件的FFU净化单元联网监控系统

基于紫金桥软件的FFU净化单元联网监控系统

一、概述

      目前FFU净化单元适用于建造模块化、大面积的洁净室送风天棚和局部高洁净度要求的场合。但FFU净化单元相对安装分散和独立,控制时需要针对每台手动控制。紫金桥软件技术有限公司根据客户的要求,提出FFU净化单元联网监控系统技术方案,完成所有FFU净化单元远程计算机控制和监控每台FFU净化单元重要运行参数,远程诊断FFU净化单元运行情况等。本系统提高设备使用率、减少设备故障解决时间、实时了解设备运行情况。

二、技术方案

系统框架如下:

  • 远程控制

       为每台FFU设计一专用控制终端,控制终端通过RS485总线与计算机通讯,完成数据交互,完成控制命令下发。控制终端通过两个开关量输出节点,两个继电器;其中一个继电器闭点接低速档,开点接高速档;另一个继电器控制电源,即控制风机启动停止。

  • 远程数据采集

        控制终端本身设计有模拟量输入节点、开关量输入节点和开关量输出节点。模拟量输入节点可接FFU单元的压差、风速等信号(可根据客户要求来定),开关量输入接FFU单元的风机启停状态。控制终端等到这些信号再通过RS485总线传输给计算机显示。

  • 远程诊断

      通过控制终端采集的信息,可了解设备运行情况,开机、停机、故障或者参数的情况,不必到现场通过一些专用仪表测量,减少人工的劳动强度提高工作效率,故障得到及时解决。

  • 系统对外接口

      此系统不仅可以完成以上的功能,而且可扩展性比较强,如今后企业要想上ERP、MES等系统或者第三方软件想得到本系统的数据,该系统都可能与它们无缝联接。

对外接口图如下:

三、系统总结

      紫金桥软件是紫金桥公司在长期的工程实践中逐步发展起来的一套计算机监控系统。使用紫金桥系统,可以方便地构造适应自己需要的“数据采集系统”,在任何需要的时候把生产现场的信息实时地传送到控制室,并且通过局域网和Internet,可以在任何地方访问实时和历史生产数据,及时了解、评价生产情况和操作水平。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紫金桥跨平台实时数据库发布会及入门培训视频回放

紫金桥跨平台实时数据库入门培训即将开始啦

紫金桥跨平台实时数据库RealHistorian

紫金桥跨平台实时数据库新品发布会

跨平台实时数据库如何实现表格的保存和读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