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ARBOR Arpex-1600 在地铁测控系统中的应用

ARBOR Arpex-1600 在地铁测控系统中的应用

2010/9/29 15:43:00

一、系统概况:
         根据城市地铁项目的实际运营状况,地铁测控系统需要处在:高温 、低温、潮湿、电磁、灰尘、振动等复杂的环境条件下不间断、长时间地稳定运行,初期第一代的普通商业品牌电脑通过一段时间的实验运行,显然难以适应如此苛刻条件,退出了地铁系统。要想确保测控系统切实履行自己的核心功能,地铁项目组开始使用工业级计算机在此恶劣环境下运行。

         随着时间的推移,传统工业级计算机虽然在抗振、稳定性方面超过了普通商业品牌电脑,但也因为机器内部风扇散热的设计、维护成本过高和物理尺寸过大,无法完全满足地铁运营时间较长,有限的车厢空间,使得地铁项目相关负责人产生了困惑。

二、系统诉求:
         以上地铁运营的众多困惑,使得项目组工程师迫切开始寻找:一种能够保证7*24小时不间断工作,机器无风扇散热,又兼具工业级别计算机功能的地铁测控行业专用机。

         而ARBOR公司研制开发的 ARPEX-1600系列免风扇工业计算机正是顺应了地铁项目的特殊需求,经过了严苛的设计。它的内部拥有具备强大计算性能的处理器以及丰富的外围接口。开放式的系统架构设计与工业级的验证设计满足了地铁运营复杂环境的应用需求。性能强劲、坚固、耐用和稳定紧凑的性能极大地提升了该机器在地铁项目运用中的方便性和舒适度。经过地铁项目组的严格测试和实际运行,无故障运行时间高达5万小时。该系列专用机支持WINDOWS及LINUX多操作系统平台并一举通过了CE、FCC、UL等多项国际认证。

三、解决方案
         Arpex-1600产品规格特点:
           AMD LX900 600MHz 32BIT X86 CPU 核心
           最高支持到 1920 x 1440 x 32BPP 85Hz 模拟 VGA 输出
           内置数字 LCD 模块
           带隔离串行端口 (RS-232)
           内置丰富的 OPC 驱动 (仅限 WINCE)
           无风扇的冷却系统
           超薄和紧凑机身设计
           存储数据可永久保存于备份内存
           方便的 RTC 电池

         系统构成如下:
         专用主机型号: Arpex-1600;
         操作系统: WINXPE;
         CPU处理器: AMD LX900;
         系统内存: 512MB;
         存储介质: 4GB CF卡

         应用案例框图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FPC-8107宽温无风扇设计Box PC

ARES-1970E-M12 磐仪无风扇宽温BOX PC

ARES-1980 - Intel 第 11 代 Tiger Lake 边缘运算控制器

磐仪推出EmETXe-a10M0 COM Express® Type 6紧凑型模块

磐仪推出新ARM解决方案用于垂直市场的智能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