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东土交换机应用在数字化变电站

东土交换机应用在数字化变电站

  

       数字化变电站技术是变电站自动化技术发展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次变革,对变电站自动化系统的各方面将产生深远的影响。数字化变电站三个主要的特征就是“一次设备智能化,二次设备网络化,符合IEC61850标准”,即数字化变电站内的信息全部做到数字化,信息传递实现网络化,通信模型达到标准化,使各种设备和功能共享统一的信息平台。

 

一、基于二次设备网络化,对于通信网络的性能要求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可靠性:由于电力生产的连续性和重要性,站内通信网络的可靠性是第一位的,应避免一个装置损坏导致站内通信中断。特别是数字、图像信息的多媒体技术的应用,我们会更加依赖通信网络,因此,一个可靠的通信网络是首要条件。   (2)开放性:站内通信网络为调度自动化的一个子系统,除了保证站内IED设备互连、便于扩展外,它还应服从电力调度自动化的总体设计,硬件接口应满足国际标准,选用国际标准的通信协议,方便用户的系统集成。   (3)实时性:因测控数据、保护信号、遥控命令等都要求实时传送,虽然正常工作时,站内数据流不大,但出现故障时要传送大量的数据,要求信息能在站内通信网络上快速传送。   

二、满足数字化变电站工业以太网交换机的十大性能要求:   1、零丢包的设计   2、QOS优先级的保障   3、快速冗余技术和RSTP功能   4、广播风暴抑制功能   5、数字化变电站对VLAN互通的需求--DT-PVLAN   6、工业以太网时延   7、强大的组播处理IGMP Snooping (Multicast Filteing)   8、广播域的隔离---VLAN功能   9、符合IEC61850要求的历史记录   10、IEC61850规范的电磁环境要求   

三、系统图

  

四、东土通过KEMA认证产品的技术特点:   冗余环网(DT-Ring)功能   SICOM3024系列产品中每个以太网电口或光口都可以设置成普通端口和冗余端口,由用户自由选择组建千兆冗余环网或百兆冗余环网。DT-Ring的环网自愈时间小于100毫秒。

  多环耦合(DT-Ring )功能   采用DT-Ring 协议可以将多个由DT-Ring协议组成的环冗余的连接。

  PTP精确时钟协议(IEEE1588)   Precision Time Protocol,即精确时间协议,也称IEEE1588协议,达到了亚微秒范围内的同步精确度,它适用于需要实现最高精确同步时间的有限网络领域,在分配控制工作时无需再进行专门的同步通信,从而达到通信时间模式与应用程序执行时间模式分开的效果。   IEEE1588的另一大优点是其标准非常具有代表性,并且是开放性的,许多控制系统的供应商将该标准应用到他们的产品中,不同设备的生产商都遵循同样的标准,这样他们的产品之间保证很好的同步性。   广播风暴抑制   当网络中的广播和多播报文达到一定限度时,网络就会处于阻塞状态。SICOM3024能去除网络中过多的广播和多播报文。

  VLAN(虚拟局域网)功能   VLAN将一个网络划分成多个逻辑网络。数据包不能在不同的VLAN间传递,以控制广播域和网段流量,可以提高网络性能,安全性和可管理性。支持IEEE802.1q VLAN标记,可基于端口来划分VLAN,最多可划分4094个VLAN,通过控制台或WEB网管工作站可以轻松完成VLAN的划分。

  QoS优先级功能   IEEE802.1P是在LAN环境中最广泛使用的优先级方案,不同端口的业务分配不同的优先级时,使用此功能进行基于端口的优先级设置。

  告警功能   SICOM3024的告警功能包含电源失效告警,端口链路告警以及网络告警等,可以通过网管软件对各种告警功能进行使能设置,告警信息通过设备上的告警端子输出,还可以在网管界面上输出。

  端口多种工作模式   SICOM3024可以通过网管对所有电口的工作模式进行设置:全双工/半双工,自适应,强制全双工,强制半双工,10/100M自适应,100M光口为强制100M全双工,1000M光/电口为强制1000M全双工。 端口速率设置   SICOM3024可以通过网管对所有端口的速率进行设置,速率可以设置为32kbps的整数倍。 RMON监控   RMON网络管理扩展到物理层,能独立地收集设备的数据成为可能,内置的监控工具提供了不占用宝贵网络资源(带宽)而对整个流量进行有限度的分析能力,支持统计,历史,告警,事件四个组,而且允许网管工作站根据需要以表达式形式对多个变量的组合进行设置提高传送管理报文的有效性,减少网管工作站的负载,满足了您对监控网段性能的需求,使简单而有力地管理大型网络成为可能。

  IGMP提高网络通信效率   Internet Group Multicast Protocol,即互联网组管理协议,SICOM3024提供IGMP监视和查询,数据包能够传递给需要它们的多个主机,防止过载,从而解决了网络上广播时占用带宽的问题。

  OPC网络设备统一管理   在工业自动化SCADA软件中,OPC为硬件制造商与软件开发商提供了一条桥梁,透过通信设备供应商和硬件厂商提供的OPC Server接口,软件开发者不必考虑各项不同硬件间的差异,便可自硬件端取得所需的信息,再由最上层的整合软件将这些信息整合起来以供企业决策。

  支持浏览器\CLI配置\基于SNMP网管软件的配置   SICOM3024支持WEB浏览器、CLI(命令行)网管和基于SNMP网管软件的配置,使用户更灵活的设置交换机。

应用案例: 北京电力城区一期二期配电监控系统 北京电力昌平、延庆等四郊区配电监控系统 北京奥运31个主场馆的配电监控系统 T3航站楼电力监控系统 北京奥运消隐工程 深圳电力配电自动化工程 三峡水电控制系统 江苏省徐州市电力配网 厦门市电力配网 天安门配网自动化系统 福建邵武城网配电系统 深圳赤湾码头配电系统 南京江宁区城网配电系统 上海松江区城网配电系统 福建长乐农网配电系统 河北固安县电力配网系统 山东郓城配电系统 沈阳农网配电系统 奔驰工厂配网监控系统 合肥供电公司配网自动化系统 南京电网改造项目 东南大学电力配网项目 安徽流伯水电站综合控制系统 首都机场3号航站楼(配电系统) 广州白云机场电力监监控项目 武汉市黄坡区和蔡甸区电力调度系统 河北(刑台县、内丘县)供电所联网 河南新乡变电站110KV监控 贵州安顺、兴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东土集团芯片产业战略重组:破“缺芯少魂”之困 “根”技术再创里程碑

MaVIEW荣获 “2022数字中国创新大赛·鲲鹏赛道” 华南区一等奖

中国信通院副院长胡坚波带队赴东土科技总部调研

第五届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大会,东土等你来!

Intewell作为创新成果入册《2021网信自主创新调研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