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Red Lion DLC双回路PID 过程控制器在油田中应用

Red Lion DLC双回路PID 过程控制器在油田中应用

 

  系统配置如下:
  1.DLC
  2.工控机
  3.流量计
  4.阀部分(内有聚合物)
 

  功效:
  
由于注水挤石油等原因,在石油到油井被采取之前,必须先加聚合物,让水及其他杂质和石油分离,使更有效地采集石油。此设备起到如此功效。
 

  用法:
  5.每个站控制二十几口井,每个井的压力不同,使得流速也不同。流量计根据不同流速,输出不同电流给DLC,DLC控制阀的开度,注入相应的聚合物,使配方比例保持不变,而不管压力,都实现了精确控制。
  6.通过DLC上的MODBUSRS-485通讯口,可将个参数上传给中央控制室,中央控制室也可根据现场的反馈,调整参数,下载给DLC,用新的参数控制。
  7.另有二台大泵抽水,通过DLC模拟量输出,来控制变频器的频率,从而达到控制泵的马达,变频器的相关数据有可上载或下载。
  8.这样一来,站内所有数据都可在中控室内监视和控制.
 

  优点:
  1.实现现场内无人看守,只需在中央控制室监控。如需要,看将任何时候的数据存储或打印。
  2.不需编程.
  3.控制系统更安全,因为控制全在现场,中控室只是监控,一旦通讯故障,现场还是正常工作,更换容易,操作简单。
  4.举例:他们过去用过PLC
  A.PLC的控制全在CPU,一旦CPU损坏,全系统失控
  B.PLC的成本高过DLC方案
  C.备件种类多
  D.编程复杂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红狮控制携先进的工业自动化与网络通信解决方案重磅亮相2020中国工博会

关于风力发电的三个冷知识,快来战!

提高生产效率? 你需要面板式仪表的神助攻

红狮控制推出Crimson®3.1增强功能

红狮控制为MILLBROOK科技园量身定制业内领先的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