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阿尔法变频器在注塑机节能改造中的应用

阿尔法变频器在注塑机节能改造中的应用

2009/7/22 14:04:00

[关键词]注塑机专用型变频器 节能
摘要:本文分析了注塑机节能改造中的问题,介绍了阿尔法注塑机专用型变频器在在节能改造中的应用。

系统概述:
  注塑机的工作过程:合模、锁模、熔胶、射胶、保压、冷却、开模。各阶段所需的工作压力和流量不同,整个注塑过程是处于不断变化的负载状态。目前注塑机绝大部分为定量泵,其油泵马达以恒定的转速输出恒定的流量,而在生产过程中有些阶段只需极少的流量和压力,多余的液压油通过溢流阀回流油箱,在注塑行业中称该过程为高压节流.
  目前,在市场上对注塑机的节能改造主要通过一块外置转换板来取注塑机的电脑信号传输给变频器然后通过变频器再调节马达转速,从而达到节能效果。虽然这个过程很容易实现,但存在以下 问题:生产的产品周期延长,动作速度变慢,系统压力变小 (不够力)。
  ALPHA2000注塑机 专用变频器是我公司专门针对各种注塑机的特性开发的产品,它用内置的专用控制软件,可以将注塑机比例阀输出信号转换为不同的 V/F曲线输出给马达进行调速。不仅保证了注塑机改造前的生产工艺要求,而且还节省了大量电能。
  另外, 在注塑机上使用普通变频器,容易发生干扰,使高精度的温度传感器输出的电流信号不稳定,造成炮桶温度漂移。而 ALPHA2000注塑机专用变频器则针对逆变电源主回路进行专门的设计,大大降低了对电网的谐波干扰,从而保证注塑机电器系统的工作稳定,炮桶温度稳定。
  在同等的注塑工艺情况下, ALPHA2000注塑机专用变频器采用速度比例阀信号加优化曲线控制注塑机马达与普通变频器采用压力与速度比例阀信号控制马达相比更节能,可高出5%~10%,见图1。

1,某一产品注塑成型条件

序号

过程

速度/ P

压力/ P

1

锁快

50

70

锁慢

30

50

锁高

60

100

2

射胶一

80

50

射胶二

30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