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热网集中监视无线数据采集方案

热网集中监视无线数据采集方案

在城市热网换热站、油田以及其他远距离数据采集中,首选方案是无线数据采集系统。
FCS900系列数据采集模块在无线数据采集系统中有着广泛的应用。
下图是典型的热网集中监视无线数据采集方案。图中有一个主站和若干个分站。
主站配备若干台计算机、相应组态软件和一部电台,负责数据收集、数据存储、历史记录、实时显示以及报警处理。
每个分站配备一定数量的FCS900数据采集模块和一部电台,负责本分站的数据采集。分站接收主站发送的命令,将本分站的实时数据发送至主站。
当各分站距离主站在10公里范围内时,可以选择5瓦的无线电台,电台应具有RS485通讯接口,电台的数据传输应是透明数据传输方式,使用单鞭天线就可以,每部电台大约在1000元左右。
系统工作在点对多点通讯模式,FCS900数据采集模块的使用方法与有线通讯方式相同,每个模块分配一个地址,主站的软件设计同有线通讯一样,使用RS485通讯接口,通讯协议采用MODBUS-RTU协议。
该无线数据采集系统在热网换热站集中监视系统普遍采用上述方案。FCS900模块直接采集各换热站的供回水温度、供回水压力、供回水流量,以及补水箱水位,也可以实现循环泵、补水泵的远方控制以及供水温度、压力的调节等。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PLC的MODBUS通讯和自由口通讯协议(支二)

16路模拟量采集模块EM239十月份接受定货

海为PLC低成本温度采集方案

两线、三线制热电阻接线的区别

热电偶冷端温度补偿的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