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Wonderware行业顶尖的公司如何进行设备现场管理

Wonderware行业顶尖的公司如何进行设备现场管理

      根据Aberdeen Group公司的调查报告<Enterprise Asset Management Standardization is Key For the process industry > (Aug.2008 ),行业顶尖的公司( Best in Class)都有计划对设备管理建立一套标准的流程,并且建立一个团队来分析和改善设备的维修管理工作,以建立公司以“可靠性”为中心的设备管理文化。下表是这些顶尖的公司与其他公司在设备管理能力上的宏观对比:这份调研报告进一步指出: 很多流程工业企业在现场管理的工作中,一直没有有效的工具来标准化现场管理,Wonderware 的IntelaTrac移动作业系统解决了这个问题,它帮助现场作业建立了一套标准的流程,并为现场数据( 无论是生产、设备、安全、或质量数据)提供了一个统一的数据存储和分析的平台。
      Cyctec Industry的自动化工程师Dave Stevenson 说: “ 我们使用移动作业系统来收集那些非仪表化设备上的数据,如:锅炉上的泵和风机等,这些设备的总量大约占了我们关键设备的10%左右,使用移动PDA ,我们收集数据,提交维护申请,并在PDA 上存储5天左右的历史数据,作为我们日常维护历史数据库,我们同时也体会到了这样的好处: 当我们的自控系统收集的数据发现了设备上可能出现的问题,系统可以触发一个警报,并将相关的现场检查任务实时下达到PDA上,以便于他们立即采取行动”。
       研究报告指出:建立以可靠性为中心的管理文化的重点之一,就是要为现场员工提供合适的工具。设备维护人员或生产人员经常需要离开办公室,去现场进行各种各样的设备巡查和测试,他们无法长期坐在办公室的电脑前。在过去,典型的做法是: 他们利用纸面的文件,记录生产和设备的参数。等他们回到办公室后,再向电脑系统中录入这些数据,有些关键的测量数据(如振动参数等),可能已经马上需要引起维修人员的注意,或者需要重新校验以确保生产的正常运行。这些信息只有在输入了电脑系统后,并在相关维护人员登录到系统时,才能获取这些信息。这中间出现了信息传递的滞后和沟通上的“鸿沟“
      顶尖的公司已经开始使用移动作业系统来弥补这个不足,以下图表显示了顶尖的公司与其他公司在应用上的对比:

 

顶尖公司

行业平均水平

较差的公司

流程

在整个企业中,使用标准的流程来监控设备的状态

44%

40%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Wonderware SCADALarmTM6.0事件通知软件

Wonderware 2014新品在线发布

英维思再获《自动化世界》杂志“一线供应商”殊荣

Wonderware中国总代理上海蓝鸟业务快报移动客户端正式上线

Invensys Wonderware System Platform 2012 R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