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基于EDGE专网系统银行ATM终端无线接入系统方案

基于EDGE专网系统银行ATM终端无线接入系统方案

一.    前言

      随着金融行业的飞速发展,传统的金融业务呈现出多元化的发展模式,网上银行、电话银行、移动银行等各种新兴金融业务悄然兴起,同时全国数据大集中系统建设也提到了日程上来,种种迹象都预示着我国金融行业正在朝国际化方向发展,创新服务模式成为了必然趋势。

      在银行系统中,现有自助服务设备(如ATM终端等)多数采用有线网络接入方式。这种接入方式,使自助设备受有线网络覆盖面的影响,只能设置在金融机构营业网点和大型商业机构内部,束缚了服务模式。同时,自助设备仍与有形营业场结合的布设方式,削弱了自助设备的便捷、方便的特点,无法实现利用自助交易方式扩大营业网点业务覆盖面的初衷。

      相反EDGE不受网络物理因素的影响。依托于EDGE无线网络平台,金融机构可以将自助服务设备布设到EDGE网络覆盖的任何区域,能够有效的扩大业务覆盖面,从而为提高业务交易量提供良好的网络平台。

      此外,利用无线接入方式,金融机构可直接将自助设备设置于高质量客户集中的高档社区中的社区服务机构、社区小型商业设施内,有效解决社区银行和店中行网络接入问题,为高端用户提供了高效的金融服务。

 

二.EDGE网络介绍

      在此之前,国内移动无线数据接入网基本上基于两种主流技术,一个是GPRS,另一种是CDMA 1x。由于中国移动布设的是GMS网络,因此,在无线数据服务上选择了GPRS技术的服务。但是,随着技术的提高和应用的需求,GPRS的速率已经落后,也不能满足用户无线接入应用对带宽的需要。为此,移动运营商在原有GMS网络上进行了升级改造,以适应未来3G网络的发展需要,推出了比GPRS和CDMA 1X速率更高,并向下兼容GPRS技术的EGPRS无线数据服务。

       EDGE是英文Enhanced Data Rate for GSM Evolution 的缩写,即增强型数据速率GSM演进技术。EDGE是一种从GSM到3G的过渡技术,它主要是在GSM系统中采用了一种新的调制方法,由于EDGE是一种介于现有的第二代移动网络与第三代移动网络之间的过渡技术,因此也有人称它为"二代半"技术。EDGE还能够与以后的WCDMA制式共存,这也正是其所具有的弹性优势。

       EDGE技术主要影响现有GSM网络的无线访问部分,即收发基站(BTS)和GSM中的基站控制器(BSC),而对基于电路交换和分组交换的应用和接口并没有太大的影响。因此,网络运营商可最大限度地利用现有的无线网络设备,只需少量的投资就可以部署EDGE,并且通过移动交换中心(MSC)和服务GPRS支持节点(SGSN)还可以保留使用现有的网络接口。事实上,EDGE改进了这些现有GSM应用的性能和效率并且为将来的宽带服务提供了可能。

       EDGE技术有效地提高了GPRS信道编码效率及其高速移动数据标准,它的最高速率可达384kbit/s,在一定程度上节约了网络投资,可以充分满足未来无线多媒体应用的带宽需求。从长远观点看,它将会逐步取代GPRS成为与第三代移动通信系统最接近的一项技术。

 

三.F3323 EDGE Router 简介

       F3323 EDGE ROUTER采用高性能的工业级ARM9通信处理器,以嵌入式实时操作系统为软件支撑平台,系统集成了全系列从逻辑链路层到应用层通信协议,支持静态及动态路由,PPP server及PPP client,VPN(包括PPTP和IPSEC),DHCP server及DHCP client,DDNS,防火墙,NAT,DMZ主机等功能。为用户提供安全,高速,稳定可靠,各种协议路由转发的无线路由网络。本产品已广泛应用于金融,水利,环保,电力,邮政,气象等行业。

 

F3323 EDGE Router原理框图如下:

1、 无线参数

1)        支持GSM850/900/1800/1900MHz

2)        Multislot Class 10

3)        Mobile Station Slass B

4)        Modulation and Coding Scheme MCS 1-9

2、 硬件系统

1)        工业级ARM9 CPU,主频200M

2)        FLASH:4MB(可扩展至16MB)

3)        SDRAM:16MB(可扩展至64MB)

4)        E2PROM:64KB

5)        接口:

              1个10/100M以太网口

              1个RS232串口。(根据需要,可支持RS422/RS485),串口速率110~230400bits/s

              指示灯:具有“Power”、“Online”、“Alarm”、“System”、“Link/ACT”五个指示灯

              天线接口:标准SMA阴头天线接口,特性阻抗50欧

              SIM/UIM卡接口:标准的抽屉式用户卡接口

              电源接口:标准的3芯火车头电源插座

“Reset”复位按钮,通过此按钮,可将ROUTER的参数配置恢复为出厂值

6)        供电:

外接电源:DC 12V 1.5A

宽电压供电:DC 5-35V

通信电流:<400mA (12V)

待机电流:<30mA (12V)

7)        无线模块

       采用高性能工业级EDGE无线模块

8)        尺寸

外形尺寸:157x97x25 mm (不包括天线和安装件)

9)      其他参数:

工作环境温度 -25~ 65�C

储存温度 -40~ 85�C

相对湿度 95%(无凝结)

 

3、 软件功能

1)        支持VPN安全隧道功能,包括PPTP、L2TP和IPSEC

2)        智能防掉线,支持在线检测,在线维持,掉线自动重拨,确保设备永远在线

3)        支持IPTABLES防火<< span="">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喜讯|四信科研成果获2018年度厦门市科学技术进步奖

别管啥是佩奇,四信城市景观灯为你配齐暖意

四信F8L10GW通过Link WAN认证,荣膺阿里云IoT技术认证证书

启迪智慧,洞见未来|四信通信2018收官之战完美落幕

四信受邀出席ICA联盟聚合峰会,授予“高级会员”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