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楼宇BA控制系统

楼宇BA控制系统

一、系统组成

       楼宇BA 控制系统包括以下几个部分,空调冷风热泵机组、空调机组、恒压供水系统、室内及广告照明系统、监控系统等。通过这几部分的控制,完成楼宇BA系统的监控能力,从而实现了楼宇的自动化控制。系统图如下:

 

 

 

 

BA系统图

二、系统原理

2.1、恒压供水系统

  变频恒压供水自动控制装置以变频方式工作时,水泵电机以软启动方式启动后开始运转,压力变送器检测供水管网实际压力,管网实际压力与设定压力经过比较后输出偏差信号,由PLC控制调整变频器输出的电源频率,改变水泵转速,使管网压力不断向设定压力趋近。这个闭环控制系统通过不断检测、不断调整的反复过程实现管网压力恒定,从而使水泵根据需水量自动调节供水量,达到节能节水的目的。

                   

        恒压供水系统主电路图

 监控系统主画面

风冷热泵机组监控原理图

 

空调机组监控原理图

 

照明控制系统原理图

                               

三、控制系统配置

1.        西门子S7-200系列CPU226,AC220V电源供电,24DI/16DO;

2.        西门子S7-200系列EM235,4AI/1AO;

3.        西门子S7-200系列EM231,4AI;

4.        西门子S7-200系列EM232,2AO;

5.        串口卡;

6.        监控软件及计算机。

       变频恒压供水自动控制装置具有以下控制功能:(1)设有手动/自动切换电路,当切换至自动位置时,系统可根据出口压力变化,自动调节变频泵的转速和自动启动、停止备用泵,以维持出口压力恒定,当变频控制电路出现故障时,可切换至手动位置,使水泵直接在工频下运行,保证正常供水;(2)用PLC控制水泵(包括小流量泵)全循环软启动,周期性地自动交换使用,以期水泵寿命基本一致;(3)故障显示及报警,具有缺相、短路、过热、过载、过压、欠压、漏电、瞬时断电保护等电气保护功能。

2.2、风冷热泵和空调机组

  PLC采集风冷热泵和空调机组的运行状态、水管压力、水管温度、各空调机组回风温度等信号。PLC作为主要控制器,通过温度给定值与回风温度反馈值的综合,实现对空调机组水阀和新风阀的数字PID调节。

  空调机组的控制分手动控制和自动控制两种,在自动控制状态时,水阀与新风阀的开度有PLC通过检测回风温度依靠PLC自动调节。在对空调的控制中我们设置了三种控制模式:夏季、冬季和过度季节。

    同时PLC通过RS485将风冷热泵和空调机组的运行状态及相关设备的运行状态传送到监控软件。

四、联系方式

    本公司提供楼宇BA系统电气控制方案和控制硬件设备,并根据客户要求设计控制程序,满足用户的需要,如有需求可来电咨询。

上海敏研机电科技有限公司 

地 址:上海市杨浦区翔殷路128号上海理工科技园
电 话:021-56449912
传 真:021-56449913
手 机:13816027978
邮 编:200433
QQ: 549421070

联系人:胡先生

邮 箱:info@minyantech.com 

网站:http://www.minyantech.com

2.3、照明控制系统

  照明系统的控制既可以手动控制,也可以自动控制。自动控制是通过在监控画面设定开始时间和结束时间,当时间到达开始时间时,PLC输出照明系统“开”指令开启照明系统中所有照明设备,时间到达结束时间时,PLC输出照明系统“关”指令关闭照明系统中所有照明设备。同时PLC通过RS485将照明设备的运行状态传送到监控软件。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基于Modbus与以太网通讯的供水远程监控系统

敏研机电获国家及上海市创新基金支持

M-Y-FJ系列飞锯设计

单PLC多段保温双座退火炉的控制

上海敏研故障诊断系统获得国家软件著作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