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GE消费及工业产品集团采用的Ultimus 生产流程管理解决方案

GE消费及工业产品集团采用的Ultimus 生产流程管理解决方案

2009/12/10 13:16:00
公司介绍

    GE是一家多元化的科技、媒体和金融服务公司,致力于解决世界上最棘手的一些问题。GE的产品和服务范围广阔,从飞机发动机、发电设备、水处理和安防技术,到医疗成像、商务和消费者融资、媒体以及高新材料,客户遍及全球100多个国家,拥有30多万员工。GE消费及工业产品集团向全球提供范围广泛的产品和服务,包括家用电器、照明和工业产品、工厂自动化系统、塑料、硅树脂和石英产品、安防和传感技术以及设备融资、管理和运营服务。

面临的挑战

    随着中国经济快速发展,GE 中国业务量每年都是在快速增长,特别是2008北京奥运会和2010上海世博会等庞大的项目,但企业的生产管理面临准时交付等方面的压力越来越大,给GE中国的生产计划管理带来很大的挑战:

    ·原来定制化代码开发的系统由于不灵活,不适应业务发展变化,越来越不适应目前的需求;
    ·订单生产过程大部分的环节还是回到传统的纸张、Email、手工人为的管理模式
    ·生产过程涉及到合同管理部、质量部、采购部、生产部、计划部等多个部门,需要大量的沟通协调;
    ·业务流程复杂,周期长,传统管理方式无法满足;
    ·延期、丢单或者出现问题时,管理者无法及时了解或者有效监管;
    ·企业进行6 Sigma规范,但没有有效的监管工具,难以进一步优化流程。

Ultimus 解围

    当GE 面临着这些挑战时,原有的一套定制开发的管理系统由于本身的各种局限性,已经无法满足企业现有快速发展的需要,企业组成的包括信息化部及业务部小组深入和各知名厂商产品/解决方案咨询,但都没有找到一家能够满足GE独特、个性化的生产流程管理解决方案,直到在知名ERP厂商QAD资深顾问推荐下,找到Ultimus 中国公司,经过Ultimus 公司专业顾问讲解、演示,深入了解GE 业务需求后,Ultimus 在短短2天时间内,就搭建GE 生产管理流程中核心的模块。

    GE 精益生产部陈经理在和Ultimus 签约后提到:“我们之所以选择Ultimus 主要有几点:GE总部已经在使用Ultimus 产品,Ultimus 在业界有很好的口碑,Ultimus 快速按照我们的需求,提供Proof of Concept(概念验证)让我们直觉感受到Ultimus 解决方案确实能够满足我们的业务需求。”

    2006年7月份,Ultimus 和 GE 业务部门、IT 部门组成联合实施小组,由于整个生产管理流程涉及众多的业务部门,因此,在流程主管部门精益生产部的牵头下,组织各业务部门参与人员在Ultimus 流程顾问以及Ultimus 流程设计工具的协助下,对企业的流程进行重新梳理。项目一期共实施部署合同评审、主计划生产、合同变更、缺件发货等10支业务流程。

Ultimus 生产流程管理解决方案

    由精益生产部负责管理,协调包括合同管理部、设计部、生产部、采购部、财务部重新梳理公司目前每天都在执行的生产管理流程,在Ultimus 实施顾问及Ultimus Process Designer(流程设计器) 配合下,完整清晰地展现了企业从合同审批、合同拆分、产品生产计划、设计、采购、开工、装配、质检、发货整个生命周期流程管理:

    ● 合同管理

    当公司接到订单,比如2008奥运场馆合同,企业内部需要严格的合同评审过程,涉及到企业的合同管理部、技术支持部、采购部、生产部等,Ultimus 根据企业的组织结构以及合同评审要求,设计及部署完全符合GE需求的合同评审流程,尤其是实现了GE具有独特个性化的合同管理需求:

    ·一些大型项目通常是在一个大的合同包,那么对于生产来说需要按照工程段来拆分,在具体的生产管理中还需要再细分到产品;

    ·生产过程中,可能由于特殊的情况,需要进行合同更改,那么作为这样的异常情况在实际的业务流程管理中是需要满足的,Ultimus 解决方案中可以及时触发合同更改审批流程。

    ● 生产过程管理

    当合同审批通过后,每个合同都会按照工程细分到某一产品的生产过程管理,制定计划是生产过程管理的第一个环节,也是最重要的环节,设定后续主要里程碑,比如设计、外协、采购、装配完工、质检完工等,为准时交付提供量化的时间点。

    计划制定完成后,Ultimus 主计划生产管理流程根据GE 业务部门需求设定各主要节点,从设计、出BOM需求、元件采购、生产,一直到装配、质检、入库,到最后发货给客户,在每个阶段都涉及到不同部门的审核、审批,其中更加重要的是Ultimus 提供一个规范的流程控制,比如要进行装配开工的前提是相应的几大环节必须完成,企业在生产过程中必须严格按照预定计划规范执行,不同部门及不同环节都有条不紊的执行。

    当然企业的生产过程还是有各种各样的异常情况发生,这就要求 Ultimus 提供的主计划生产流程要能够很好的处理异常,在GE 的生产流程就有以下主要的异常情况:

    ·由于各种特殊情况,当出现延期情况发生,相关人员即可及时触发 延期完工申请流程,流程自动扭转到相应的部门领导审核,相应的计划也会随之调整,清晰的流程避免跨部门繁琐沟通过程,信息及时共享,计划得到及时调整;

    ·问题澄清流程则提供一个很好的跨部门沟通平台,及时反馈生产过程中各种问题,相应部门接收后可以及时响应、处理;

    ·不合格产品处置流程为了解决各种不合格品的规范化处理,不影响整个生产过程管理;

    ·发货过程并不一定在所有产品都完工后才开始,缺件发货流程就能够及时把已经完工经过质检的产品及时发送给客户,一方面及时响应客户的要求,同时可以有效的降低企业的库存,最后可以大大降低企业的成本。

    ● 实时的报表信息

    Ultimus 除了提供规范、清晰的生产过程管理流程外,还提供可以灵活定制的报表,生产部门、合同管理部及企业的管理者可以实时了解企业的生产过程,主要提供如下功能:

    ·及时了解流程各环节的时间、成本及工作负荷,以便进一步分析流程的瓶颈,为进一步持续改进、优化企业流程提供有效的数据;

    ·企业管理者可以及时了解超时的步骤;

    ·可以按照时间段、合同号等过滤条件查询相关的信息,及时对流程进行监管。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