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深圳合信温度测量模块常见使用问题

深圳合信温度测量模块常见使用问题

2010/9/28 20:47:18

问:EM231 RTD和EM231 TC是否要设置模拟量通道滤波?

答:不需要设置。热电阻和热电偶模块占用的模拟量通道不需设置模拟量通道滤波,而应禁止滤波功能。

问:EM231 TC是否需要补偿导线?

答:EM231 TC可设置冷端补偿,但仍然需要补偿导线进行热电偶的自由端补偿。

问:EM231 RTD和EM231 TC的SF灯为何总闪烁?

答:如果选择了断线检测,则可能是断线。EM231 RTD的没有使用的通道接100欧姆电阻,而对于EM231 TC则需短接未使用的通道。

问:什么是正向标定、负向标定?

答:正向标定值是3276.7度(华氏或摄氏),负向标定值是-3276.8度。如果检测到断线、输入超出范围时,相应通道的数值被自动设置为上述标定值。

问:开机的时候测温是正常的,但是运行一段时间后,发现测量温度比实际温度偏高。这是怎么回事?

答:检查热电偶模块是否安装在环境温度不均匀的地方。如接触器等发热器件的上方。接触器工作时发热,热气上升造成热电偶模块的上下温度不均匀,由于EM231热电偶模块的冷端温度补偿采用本地温度补偿,这样会造成EM231热电偶模块的冷端温度补偿不正确,从而使得测量不准确。

问:热电偶模块测量温度与本地温度计测量温度相差较大的原因何在?

答:按如下次序进行排查: 检查热电偶与现场温度计的安装位置是否一致。 检查热电偶传感器接线是否有短路。 检查热电偶是否已经坏了。 如果以上情况都正常,把热电偶模块的该通道短接,看看温度是否与室温相差太大;相差较大说明模块可能已经损坏,请联系我们更换热电偶模块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