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LG智能家居在和家园智能项目的应用(1)

LG智能家居在和家园智能项目的应用(1)

2010/1/22 13:12:00
项目简介


  杭州城区首个100万m2高尚生态人文社区,西湖上游的私人庭院——和家园位于杭州西溪湿地以南,原为中国人民解放军营房,楼盘被7大山系环绕,风光无限,常年平均气温16.4摄氏度,拥有树木4000多棵。空气中负离子含量高达29000个/立方米,生态宜人,是杭州罕见的低密度城市山居住宅,中国特色的当代贵族的专属领地。


  凭借自然的恩赐,和家园的建筑就像是长在山上的房子。充分利用周边山系及坡地,将山景景观资源最大限度引入户内,无论别墅排屋还是电梯公寓,户户可享山景,景观空中露台达20-30㎡。在自然中体味居住本色;依靠自然的坡地,开辟山顶主题公园、登山游步道等丰富的山景运动资源,充分满足业主对居住品质的追求,也保证了山景健康生活的品位。


  园区毗邻规划中的沃尔玛超市,园区内规划菜市场、商业街、康体中心。园区内规划9 班幼儿园、24班小学、毗邻留下中学以及省一级重点西湖高级中学。


  智能化系统定位:中国最先进、最大的数字化智能住宅园区。


  智能小区的核心是网络。从网络角度来看,智能小区的发展大致可以分为三个阶段。


  第一:分散控制阶段


  这一阶段属于智能小区的萌芽期。在这一阶段里小区中各系统互相独立、互不兼容,各系统只能单独分散运行。系统中只能进行小区域单个建筑物内的通讯,无法实现整个小区内大面积组网。这种分散控制的系统,互不兼容各自为政,不利于小区的统一管理,系统功能相对较为单一。


  第二:现场总线阶段


  小区智能化建筑进入1998年以后,组网已是最基本的要求。因此,小区的控制网络技术,广泛地采用现场总线技术。采用这些技术可以把小区内各种分散的系统互联组网、统一管理、协调运行,从而构成一个相对较大的区域系统。现场总线技术在小区中的应用,使智能小区系统向前迈出了一大步。


  第三:三网融合全媒体数字化阶段


  目前国内小区的主流做法仍然是FTTB(Fiber to the building),也就是数据通过室外光缆敷设到楼栋交换机上,然后通过5类、超5类或者6类线缆敷设到用户多媒体箱内。但是为了满足用户语音、数据和有线电视的实际需求,开发商通常需要在敷设线缆的过程中需要敷设公共电话网(PSTN)、有线电视网(CATV)和计算机互联网(Internet)三条线路。这样存在三大网络重复建设的现象。由此使用三网合一、多网融合的做法是一大趋势。运用无源光网络技术(EPON)为运营商提供足够的接入带宽和语音、数据、视频的融合技术。


  方案说明


  园区网络:小区园区网络系统采用先进的EPON(以太网无源光网络)技术,光纤到户,即实现FTTH的全网光纤化。实现一根光纤承载多业务(语音、数据、视频、流媒体等)。它提供了更高的接入带宽、可接入更多的终端用户,能够有效降低投资成本,是理想的最后一公里光纤接入解决方案,同时给未来提供增值业务预留了空间。


  智能家居:提供完整的智能家居环境,智能终端不仅能实现可视对讲、家庭安防、空调、热水、新风、抄表等集控的基本服务,还能实现对灯光和窗帘的控制,以及场景的设置。亦可通过手机、PC等进行远程控制。


  园区流媒体:用户只需要坐在电视机前,通过遥控器就能够享受小区提供的各种服务。如浏览和观看各种监控信息,确保家居安全。可以接收小区物业的公告、服务等信息,及时了解小区生活动态。它是一项增值服务内容的体现,例如:管家中心、网上购物、安全托管和综合信息、服务远程教学、远程医疗、股票交易、视频点播、会议电视等等一系列增值服务及虚拟运营。

系统组成


  和家园智能化系统主要由以下几块构成:


  1.全媒体数字家园系统


  和家园全媒体数字家园系统,为业主提供了数字闭路电视监控系统、流媒体发布系统等各种功能。


  (1)数字闭路电视监控系统


  和家园监控系统采用先进的数字监控系统,在小区的主要出入口、周界区域、小区内部通道及景观区域设置电视监控摄像装置,将监控画面传输到中心机房,值班人员可以随时控制摄像头的监控角度,对可疑人员进行跟踪监视,同时住户可以通过电视机观看已授权的监控画面。


  数字图像处理技术和模式识别技术的发展以及它们与视频监控技术的融合,给视频监控领域带来了许多新的方法和思路,也使得无人智能监控成为可能.成功设计的网络远程视频监控系统,在同时引入了数字图像智能识别技术,可以通过分析被监控现场的实时图像资料准确判断出被监控现场的异常状况,并根据相应模式进行有效处理,从而完全实现无人智能监控。


  (2)流媒体发布系统


  流媒体发布系统负责向用户发布各种流媒体信息,流媒体发布系统主要提供数字交互功能,充分考虑广电通信领域的需求和特点,其提供的主要功能包括:互动点播、NVOD、PVR功能、时移功能等。


  流媒体发布系统还可以通过中心服务系统,向安装在小区内主要出入口、景观区域的LED和LCD显示屏发布各种流媒体信息,住户进入小区,看到出入口LED显示“欢迎回家”的消息,让住户充分体会到小区大家庭的感觉;同时还可以通过显示屏发布天气预报、交通情况和各种有用信息等等,为住户提供方便。加强小区内部社区的建立,丰富人们的生活,使之更多姿多彩。


  (2)周界防越报警系统


  系统将采用多种报警技术相结合建立一套多层次高效率的安全防范报警系统。针对易发生野生动物闯入区域(靠山部分)设置电子围栏报警设备,通过瞬间产生的高压电流,可有效地阻止野生动物误闯造成的安全隐患。针对隔离带相对开阔,采用摄像机针对区域监控,以及后端行为报警分析的画面要求。小区的内周界,直接将小区公共区域隔离,主要防范人员从里向外进入危险区域的报警,采用不影响小区内部景观的隐蔽安装报警方式:泄漏电缆。红外对射探测器针对人员的非法闯入进行防范。


  (3)出入口管理系统


  出入口管理系统包含了两个部分,小区出入口及住户出入口:


  对于小区出入口:通过布置围墙机、非接触式IC卡方式,对于户内业主需要通过刷卡方式可以打开小区入口门,访客进入则需要通知保安,由保安代为呼叫业主。此刻业主可以观看访客的图像,而访客并不知道需要访问的业主是否在家,以给予业主一个隐私保护。也同时给访客一种小区保安服务周到的感觉。


  对于单元门出入口:通过智能家居和电梯联动,不仅可以对住户进行身份识别,还可以呼叫电梯在一楼等待。


  (4)电子巡更系统


  系统主要针对室外配置了离线式巡更系统。在小区内布置巡更路线、采用离线式巡更系统,布点灵活方便、而且节省投资。


  (5)小区分布式网络系统


  “小区分布式网络系统”采用先进的EPON(以太网无源光网络)技术,维护简单,容易扩展,易于升级是一个非常显著的优势。EPON结构在传输途中不需电源,没有电子部件,因此容易铺设,基本不用维护,长期运营成本和管理成本低;另外EPON系统对局端资源占用很少,模块化程度高,系统初期投入低,扩展容易,投资回报率高;可以说EPON系统是面向未来的技术,大多数EPON系统都是一个多业务平台,对于向全IP网络过渡是一个很好的选择。另外EPON能够提供非常高的带宽,服务范围大并具有灵活的带宽分配。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