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Siwarex MS称重模块实现水果的自动称重分级

Siwarex MS称重模块实现水果的自动称重分级

 

一、前言

水果包装系统由清洗,烘干,打蜡,分级,包装组成,称重分级是水果包装系统中重要的环节,也是电气控制系统的核心。电子水果选果机用于长形、不规则形状的水果和蔬菜生产分选,可以用于苹果、梨、茄子、辣椒、黄瓜、朝鲜蓟等各种果蔬。

 

二、背景介绍

由于电子选果机(图1)对PLC称重和控制部分的反应速度要求较高。以苹果分选为例,分级速度要求为20,000个苹果/小时。市场上电子选果机普遍采用的称重方式为重量变送器或单片机仪表。重量变送器将称重传感器的信号转换成420mA模拟量信号并送至S7-200PLCPLC通过模拟量信号控制分选设备的执行机构对果品根据重量进行分级。由于称重传感器的信号要通过变送器和PLC模拟量模块的多次转换,面临选果速度不易提高,易受外界杂波干扰等问题,对称重控制的响应时间和测量精度会有很大的影响。采用单片机仪 表的形式,也同样会存在仪表与PLC之间由于称重数据传递和转换带来的称重控制滞后和误差。并且如果称重仪表出现故障,往往需要更换并重新进行标定,增大了我们售后服务的响应时间和成本。

 

三、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使用西门子智能阀门定位器如何实现“三断“保护

西门子SIWAREX FTA称重系统在全自动配料控制中的应用

SIWAREX FTC称重控制模块在失重秤中的应用

利用西门子Siwarex FTC称重模块进行失重秤的改造

西门子妙声力的MSI皮带秤在铜矿山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