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西门子SIWAREX FTA称重系统在全自动配料控制中的应用

西门子SIWAREX FTA称重系统在全自动配料控制中的应用

1、    引言

称重与配料是各行业提高产品质量的前提,而配料仪表又是配料系统中最基本的装备,它已成为企业工艺生产装备中的关键。如何用性价比更高的配料仪表来实现全自动配料系统的核心功能,这是自动配料工程技术中的关键问题。本文将就宜宾五粮液集团两台玻璃熔炉的配料系统工程来介绍如何用西门子SIWAREX  FTA电子称重模块来实现多配方、多物料配料的全自动控制。

2、系统的组成及工艺生产对系统的要求

   配料系统的组成结构及工艺流程

对宜宾五粮液集团两台玻璃熔炉的配料系统工程,其配料系统的流程如下:

             

  如图2.1,每台控制模块对应一台称斗的一组传感器,实现一个称量单元。综合考虑结构、料性、配料速度等诸多因素,每个称量单元对应1~4个料仓,即:每个单元称量1~4种物料。共计15~20种物料(如:石英砂、纯碱、方解石、砒霜等),这也就对配料系统提出了“多物料”自动配料的要求。

2.2 控制室内的配料系统控制柜

另外,为了提高生产运行效率、降低生产成本,甲方要求此系统必须适应双线不同配方的随时切换。这又给系统提出了“多配方”的自动配料要求。

我们把234号秤(称重单元)作为系统的公用部分,1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使用西门子智能阀门定位器如何实现“三断“保护

SIWAREX FTC称重控制模块在失重秤中的应用

Siwarex MS称重模块实现水果的自动称重分级

利用西门子Siwarex FTC称重模块进行失重秤的改造

西门子妙声力的MSI皮带秤在铜矿山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