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石油储运LonWorks监测管理系统

石油储运LonWorks监测管理系统

2010/2/9 9:19:00

重庆英特莱科技有限公司的Conweb-L2000智能自动化网络采用LonWorks技术。其中L2300为防爆系列产品,已成功应用于20万米3原油罐区、泵房及配套系统工程。由于系统节点为防爆型,可与现场仪表一起安装在现场,大大减少了系统布线,安装调试方便,系统可扩性好。投入工程应用后以其高的可靠性和独特的系统性能,深获用户好评。

系统功能
1、 对整个罐区的温度、压力、流量、液位、可燃气体浓度、状态等参数进行检测;
2、 对阀门的开/闭、泵的启/停进行监控;
3、 打印各种生产报表、报警信息、历史趋势;
4、 彩色显示有关画面、参数及声光信号报警;
5、 可与工厂信息网连网,传递有关信息。

系统结构
系统采用双绞线传输的LonWorks智能控制网络完成储运系统的数据采集与监控。控制网络的智能测控节点向下与检测仪表相连,向上与操作员站PC机进行通信。PC机内可内置以太网卡,实现控制网络与工厂信息网的数据交换。
油罐所在的罐区和泵房为爆炸性区域,采用隔爆型节点,并且远离控制室。安全区域控制柜内安装的节点采用普通型节点。

安装及环境
1、 隔爆型节点安装在现场。

隔爆节点现场安装图

2、 普通型节点安装于控制柜内。
3、 隔爆型节点结构:
防爆标志:
ExdⅡBT5
防护等级:
IP65
外型尺寸:198×265×113mm
结构型式:扁平盒式

隔爆型节点结构

壳体上下共有4个安装脚,用M10螺钉紧固在安装架上。壳体上部2个引线口用做电源线和通信线引入,下部3个引线口用做I/O测控信号线引入。

4、 使用环境
供电电源:单一的+24VDC供电
环境温度:
-20℃~+55℃
相对湿度:20%~95%55℃不结露)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