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啤酒与LonWorks控制网络技术

啤酒与LonWorks控制网络技术

2010/2/23 9:13:00

起初
在二十世纪初时,美国的啤酒厂绝大部分都是小规模的作坊,生产各种各样、口味不一的啤酒。这些小规模的啤酒坊发源于明尼苏达州的圣保罗-明尼阿波利斯地区。当时的啤酒坊多得象面包坊或副食品商店一样。随着时间的流逝,这些啤酒作坊逐渐成为过去。

1986年,森美酿造公司(Summit Brewing Company)在明尼阿波利斯创建,将啤酒坊产品又带回给顾客。他们的业务发展得十分迅速。很快,该公司的25个啤酒发酵罐就进入了一星期工作七天的操作状态。

酿造
森美决定立即将产量扩充。他们也认识到有必要安装一套控制设备来完善扩充方案。森美经过仔细考虑后,选择了工业系统集成公司 (Industrial Systems Integrators, ISI) 来完成这项工程。

ISI公司立即对情况进行了调研。他们发现在酿造过程中,有两道工序是在同一个发酵罐中完成的。因此,只需要增加第三个罐,森美就可以把产量提高一倍。

 

LonWorks技术
掌握了森美目前的生产状况和发展需要后,ISI就向森美推荐了LonWorks技术作为他们的解决方案。

LonWorks网络可以很容易的解决扩充工程中的几个难题:首先,所有控制点都分布在由一个狭长甬道两端连接的两栋建筑物里;其次,网络要能容纳将来可能纳入网内的测量点;最重要的是网络必须具有很大的灵活性来应付那些经常改变的食品加工业法规。LonWorks网络技术其本身的灵活性和低成本的扩充性,正是森美所需要的技术。此外,LonWorks也容许在网络上任何地方对网络上的设备进行监测。

简单易行
ISI为森美设计了一套精确、易用并容易扩充的的方案。一期工程做到了精确控制批量生产过程中的升温和浸泡时间。一个可编程的浸泡(ramp/soak)控制器控制了两个蒸汽阀,用来对发酵罐进行加温。这个4-20mA的输出量同时也与另一个节点连接,把日期和时间登记下来并存入文档。

网络上还有一个脉冲计数器和一个水表节点来测量每批生产所需的350加仑水。此外,ISI还安装了一个水泵控制器,在第二期工程中,这个水泵控制器将会以数字量输入/输出节点形式加到网上。

存储在数据采集节点内的浸泡,温度等参数可以被网上的人机界面节点随时调出,每批酿造过程的数据可以用Lotus 1-2-3 生成报表和图形分析表。 

啤酒沫
自从森美啤酒公司安装了LonWorks系统后,生产过程的精确度达到了前所未有的程度。以森美目前发展的速度看,他们很快就需要将此系统扩充了。

LonWorks网络建成后,森美可以很清楚的了解到酿造过程中每一个细小环节。例如麦芽浆加温,酿造周期的控制都更加精确。现在整个酿造过程已达到足够的自动化,甚至不需要员工进行监视工作了。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