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解决方案:阿尔法K8校园组网案例

解决方案:阿尔法K8校园组网案例

2010/9/13 10:00:00
       我们都知道,一个学校寝室的最多住宿人数是8人。而计算机在大学中的普及基本上是每个学生都有。随着学校对学生在寝室内上网限制的放宽,越来越多的大学生可以在寝室内通过小型局域网联上Inteenet。而在寝室里,通过路由器组建小型局域网也就蔚然成风。

  对于学生用户而言,上网需求的应用不仅仅是一般的Inetrnet连接、QQ、MSN、下载及网上视频。对于许多男同学来说,Internet在线游戏和联机对战游戏是课余休闲的好选择。我们都知道,一般寝室组网会选用4-8口的有线路由器,实现每台电脑中的100M数据交换和Internet连接。


解决方案:阿尔法K8校园组网案例(图一)

  每个寝室的同学在同一时间,不可能是做同一个应用。即使都是联上互联网,大家也各有各的应用和需求。例如玩CS、星际争霸、帝国时代III等游戏,2-3个用户同时进行并不尽兴。我们认为,只有更大的局域网规模,才能召集更大规模的联机游戏对战。又例如魔兽世界这类经典Internet在线游戏,它非常讲究多人团队配合。如果能够在同一时间,在一个局域网内的多个游戏玩家组成的战队,去PK别的战队,显然战斗力会更强。因为更多的沟通是在本地进行,而不是通过互联网。

  当然,这里要提醒的是,只有在总体网络的上联速度保证的情况下,才能真实的体现无线网络Internet游戏对战的效果。

  下面就让我们用阿尔法的K8八口路由器为例,来介绍下如何实现局域网内多人对战

  AFR-K8 高性能宽带路由器是专为满足校园组网和家庭上网需要而设计,性能优越、配置简单。 AFR-K8 高性能宽带路由器提供多方面的管理功能,可对系统、 DHCP 服务器、虚拟服务器、 DMZ 主机、防火墙和静态路由表等进行管理。 AFR-K8 高性能宽带路由器具有全中文配置界面,配置简单、易于操作。快速配置向导更使您轻松实现网络连接和管理。全程“帮助”功能,在您操作的每一步,都有清晰详细的“帮助”说明,使您轻松掌握繁杂的网络配置。

解决方案:阿尔法K8校园组网案例(图二)

1、 组网方案:

方案描述:

路由器:阿尔K8路由器(1个WAN口,7个LAN口)

最大共享可能:7台电脑;

布线方式:需要通过双绞线连接7台电脑;

2、方案说明: 

 

  ADSL入户处较适合安放路由器,不妨把ADSL MODEM和路由器放在离电话接口最近或最易于布线的房间或位置。从而尽可能减少七台电脑所用网线的长度。从功率上来看,ADSL MODEM的功耗是12-15 W,而阿尔法K8路由器的功耗仅为 9W,如果按照一个月30天不间断使用而言,ADSL和路由器的总共耗电量最多不超过15度,也就是说每月用于不断电连接ADSL的电费不超过10元钱。

组网优势:

1、 阿尔法K8路由器功耗较无线路由器低;

2、 阿尔法K8路由器的零售价格仅188元,购买成本低;

组网劣势:

1、 阿尔法K8路由器需要网线连接,布线是件麻烦事情。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