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北京某国家机关工程案例分析

北京某国家机关工程案例分析

2010/3/5 11:32:00
      1项目概述

  本方案是国家某机关办公楼装修工程的综合布线系统的设计方案。

  该机关办公楼建筑面积为16000平方米。项目为旧楼改造项目,系统信息总点数为:4235点,其中普通数据点2404点,OA专网732点,语音点1099点。

  2设备选型

  根据在多年工程实践中对不同厂商产品的使用经验,结合对综合布线系统的使用要求以及各厂商产品性能特点、设备外观、服务质量等诸多因素,从众多品牌中选择了美国西蒙公司开发和研制的SYSTEM6SM六类铜缆布线及LIGHTSYSTEMTM光纤布线系统完成此方案的编制。西蒙公司提供六类20年产品和应用的系统保证。

  3 设计说明


  系统设计综述

  数据主干全部采用光缆,普通数据点和语音点水平主干采用6类非屏蔽双绞线,OA专网水平布线采用6类屏蔽双绞线。

  设计中使用预连接光纤系统为主干系统、非屏蔽/屏蔽电缆作为水平系统,并把所有数据/语音部分的配线设备(RJ45配线架、跳线等等)以及网络设备全部安装在19”标准机柜中,以达到最佳的管理效果,提高系统的可靠性和安全性。

  普通语音、数据点和OA点在设计时,严格依据保密专网的要求,其中OA专网系统独立配置了工作区信息模块和面板、水平/垂直管槽,以及配线间的机柜。通过上述技术措施的实施将OA专网(屏蔽)系统与普通语音、数据(非屏蔽)系统进行了严密的物理分割。

  物理结构设计

  该办公楼综合布线系统按模块化设计,分为光缆传输主干子系统、语音垂直主干子系统、管理间子系统、设备间子系统、数据/语音水平子系统及工作区子系统。物理结构按两级星型设计。系统结构框图如下: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整个布线系统完全采用非屏蔽双绞线和屏蔽双绞线布线,模块化组合压接方式,从而构成一个完整的集成化的通讯传输系统,以保障该办公楼的信息基础链路的正常开通和可靠使用。

  屏蔽接地

  屏蔽层必须完全良好地接地,屏蔽布线系统的接地方式为单端接地,这样才能把干扰电流有效地导入大地,并避免电势差的产生。西蒙的产品具有很好的屏蔽设计,非常易于施工。

  在工作区端接时,只需要将线缆屏蔽层与MAX六类屏蔽模块后面的EMC屏蔽罩按照要求在端接时良好接触即可;在配线间的MAX组合式配线架上,只需按照要求单独端接好每一模块后,嵌入相应的配线架位置,后部的弹性接地片即可很好地将配线架边上的公用接地点和模块相连,只需用接地线将公用接地点连至配线间的接地母线即可。可大大减少屏蔽接地的繁琐工作。

  为了达到良好的屏蔽效果,每个屏蔽配线架分别单独接地。西蒙的屏蔽配线架两边有预留的接地点,任选其一与铜排连接即可。

  4 系统设备简介

  4.1工作区子系统设备选型

  (1)六类非屏蔽信息插座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非屏蔽数据信息插座:选用西蒙公司MAX系列六类白色斜角模块。性能远远超过TIA有关六类标准规定。模块可前后通过面板,以便端接工作在面板安装前后都可进行,并可从面板正面方便卸出,对有效的施工组织和维护工作很有利。

  (2)六类屏蔽信息插座

  选用西蒙专利的MX6斜口屏蔽六类模块,其性能符合TIA/EIA有关六类标准的规范,符合ISO/IEC和EN50173标准中有关转换阻抗和屏蔽效应的要求,传输带宽达到250MHz。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4.2 数据/语音水平子系统选型

  (1)六类非屏蔽水平铜缆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符合UL CMR级防火标准,能支持高速传输,性能稳定可靠,其传输带宽可超过300MHz。所有性能均远超过TIA及ISO对六类线缆的性能要求。并受到著名的第三方实验室ETL实验室认。

  (2)六类屏蔽铜缆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可提供高速的信息传输速率,符合UL CMR级防火标准,整体传输带宽超过300MHz,其抗电磁干扰性能满足EN50173及ISO相关标准,其转换阻抗和耦合衰减符合ISO/IEC要求。

  4.3 配线间子系统选型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配线间子系统设置在办公楼主楼设备间内,它由交连、互连和I/O设备等组成,管理子系统为连接其它子系统提供连接手段,交连和互连允许用户将通信线路定位或重定位到建筑物的不同部分,以便能更容易地管理通信线路,I/O位于用户工作区和其它房间,使用户在移动终端设备时能方便地进行插拔。

  (1)光纤配线架

  办公楼的光纤配线架选用西蒙公司生产的FCP3-DWR管理主干的多模光缆。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FCP3-DWR由良好电镀工艺的优质钢板制成,可同时容纳3个尺寸一样的光纤耦合板,前面有线缆管理区域和标识区,可很好地保护光纤跳线。

  (2)非屏蔽铜缆配线架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办公楼普通数据点的24口铜缆配线架用在配线间(FD),管理水平普通数据和语音铜缆信息点到主干光缆的路由分配。采用24口模块式六类配线架管理。

  HD6采用三重平衡技术,模块化插口可以兼容FCC CFR 47和IEC603.7标准,配线板能直接安装在EIA标准的19”机架或机柜上。跳线板背后有盖板保护印刷电路板,能防尘、防潮、并防止电磁干扰。线路板经双向测试均可满足TIA或ISO的标准。

  (3)屏蔽配线架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