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行业规范在这里打破

行业规范在这里打破

 

  2009年博世力士乐在中国全球首推的紧凑型数控系统IndraMotion MTX micro,得到了很好的市场反响。时至今日,这款以紧凑、简单、功能强大并且经济而著称的系统已经应用在各个不同行业的机床市场。这里笔者将为大家介绍一个典型的应用案例:山东时风集团的经济型数控车CKE6150。

  作为国内首屈一指的农机生产商,国家级特大型企业和全国五一劳动奖状获得者,山东时风集团主要生产三轮汽车、低速货车、轻卡汽车、拖拉机、发动机、轮胎、联合收割机等十余个产品,为国家三农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支持。而在这一建设中,博世力士乐荣幸参与其中。

  自2009年底, 基于成本和效率的考虑,集团开始装备使用力士乐MTX micro系统的数控车CKE6150, 用于加工其单缸发动机曲轴端等零部件。在这一型数控车上,力士乐为其提供了:VDP80.1FAN机床操作面板、HCT02.1E系统与驱动一体化控制器和QSK061B/C高精高动态的伺服电机

  机床操作台的简约化设计要求经由一体化设计的VDP80操作面板来满足。面板标准集成640*480高真彩显示屏,MDI面板和机床操作面板,包括急停、倍率、循环启动\进给保持和USB接口。所有数据和显示信号仅通过一根总线与系统进行连接。最大化减少操作台和电气柜之间的连线。

  作为国内产量最大的经济型数控车,目前行业内普遍采用模拟量接口+变频器+标准变频电机来作为变频主轴的解决方案。机床制造商往往需要额外采购变频器,因此也需要相应的接线和调试工作。得益于MTX micro系统集成的主轴变频驱动功能,机床抛弃了原先用于驱动主轴的变频器,改由HCT直接进行控制和驱动,打破了这一行业惯例,使得机床的成本得到了大幅降低,并减少了由于外围设备故障给整台机床带来的干扰,提高了机床的可靠性。而系统本身与驱动的一体化创新设计,也最大化的简化了各部件之间连线。

  机床装备的X轴和Z轴由QSK061B/C伺服电机实现,分别提供4Nm和8Nm的静态扭矩,最高至4200转的转速。电机标准配备的128线多圈绝对值编码器,可提供最高至±80角秒的角度偏差。为机床提供标准5m/s2的加速度,实现0.323s的定位时间。

  由创新的设计而带来的效应是显而易见的。简单、经济却不失功能强大贯穿整个售前、售后和产品环节。外围设备和外部变频器的减少,使最终用户分享一部分机床减少的成本;机床可靠性的提高,取消了其后顾之忧,保证了机床最小的停机时间;完善的服务,最快速让操作工熟练操作;高精高动态的伺服电机同时也带来了高效率。在实际生产过程中,车间每个零件的加工时间普遍比原来配其它数控系统的机床少3秒左右,达到28秒左右加工一个完整工件。以每天8小时工作计,每天可因此多生产99个零件。

  技术的创新从来都是对传统的升华。博世力士乐的持续创新,将助力在转型之期的中国机床制造企业,打破现有的行业规范,实现对目前大批量生产经济型数控车的技术提升,也将持续为工控行业推出更符合中国市场、更贴近中国用户的高品质系统解决方案。

 

关于博世力士乐

  博世力士乐是全球领先的传动与控制技术专家。凭借在传动、控制以及行走机械领域内的丰富经验,博世力士乐为全球80多个国家, 50多万家客户提供量身定制的解决方案,是世界工业及工厂自动化、行走机械应用与可再生能源应用市场上的佼佼者。2008年博世力士乐全球销售额近59亿欧元,拥有超过35,300多名专业员工。

  自1978年开始,博世力士乐就开始了在中国的业务,并在上海、北京、常州和深圳建立了工厂。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2018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 --博世力士乐携创新产品助力中国制造业的未来

恭喜博世力士乐又拿下一个大项目,助力大国水利工程!

模块化、可靠、高效:博世力士乐推出最新一代TS 5输送机系统

有种甜蜜无法抗拒——工业4.0

博世力士乐召开首届包装技术论坛、五大关键字解读包装行业新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