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奇胜六类布线杭州萧山国际机场

奇胜六类布线杭州萧山国际机场

2010/3/15 11:08:00
       杭州萧山国际机场是国内重要干线机场、重要旅游城市机场和国际定期航班机场,也是上海浦东国际机场的主备降机场。机场位于钱塘江南岸,与“人间天堂”美誉的古城杭州隔江相望,地理位置非常优越。 机场一期工程占地7260余亩,设计能力满足B747-400型飞机起降,年旅客吞吐量8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11万吨。机场供电、供水、能源、环保设施配套齐全,各种设备、车辆和操作系统均采用国内外先进产品和技术。场区环境优美,绿化率高达40%,为国内“绿、美、特、秀”的园林式机场。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这次建设的货站楼作为机场重要的后勤保障系统,占地面积约5万平方米,设计年货物吞吐量11万吨。仓库面积8000平方米,其中设有贵重品仓库、保鲜库、冷冻冷藏货仓库等特种库800平方米,具有保障B747-400(含)以下的各种大型客货机货物的仓储、配载、配平的能力。楼内共设置有动态显示、安检、操作、交接、监装、链条式保障服务等多个弱电控制系统,机场要求整体货运功能和技术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因此选择一个技术先进、性能优异、日后保障有力的布线系统显得尤为重要。在选择布线系统解决方案上,按照高性价比、适度超前、留有余量、同时利用现有设备的设计原则。并应具有如下特点:

  实用性:布线系统实施后,应满足现在机场通信技术的应用和未来通信技术的发展需要。

  灵活性:布线系统能满足灵活应用的要求,即在任何一个信息插座上都能连接不同类型的终端设备。

  模块化:除线缆外,系统内所有的接插件均为积木式模块化的标准件,以确保扩展的简易性。

  可管理性:充分采用色彩、标签、表识的管理思想,满足TIA/EIA-606思想。

  扩充性:保证将来技术更新和有更大发展时,很容易将设备扩充到现有的机场网络中。

  经济性:通过综合布线系统的应用,降低机场重新布局域网,设备搬迁的费用,并节省了时间,降低日后系统维护的费用。

  杭州萧山国际机场货站楼弱电系统包含多个子系统,除了参照现行国际和国内最新标准,还须遵循通信、广电、公安、安全、保密、环保等有关行业的相应标准。

  其中综合布线系统依据以下设计标准:

  ISO/IEC 11801 建筑通用布线系统信息技术国际标准
  ANSI TIA/EIA-568B 商务楼通信建筑布线标准
  GB/T50314-2000 智能建筑设计标准
  GB/T50311-2000 建筑与建筑群综合布线系统工程设计规范

  杭州萧山国际机场货站楼设计信息点5300个,其中铜缆接入点4100个,光纤接入点200个。数据主干采用单模和多模光纤,语音主干采用Cat.3大对数非屏蔽双绞线;水平系统采用Cat.6+线缆。综合布线方案经过严格招标和客户专家委员会评审,方案最终确定采用具有近百年历史的澳大利亚CLIPSAL公司的2004年全球同步推出的CLIPSAL TITANIUM 六类非屏蔽系统以及OptiPRO 1O万兆光纤布线系统和产品。

  奇胜公司起源于1907年,由澳大利亚的Gerard and Goodman成立,1920年,以“Clipsal 奇胜电器”命名的系列产品首次出现在市场上,经过八十多年的努力,奇胜公司已发展成为一家跨国集团,其总部设在澳大利亚,主要从事电器、通信、智能、装置产品开发、生产及市场推广,分支结构遍及世界各地。在全球电器、通信、智能、装置生产制造商中,“CLIPSAL”被广泛认同为质量可靠产品及服务优良公司的标志,奇胜产品也荣幸成为2000年奥运会之指定赞助商品。
奇胜通讯全球同步推出的六类布线新产品CLIPSALTITANIUM目前安装在国内多个大型重点项目。如大连星海会展中心、北京中环广场、苏州大学、河北工业大学、河南大学新校区、广州佳正广场、清华大学网络中心、武警总医院、航空502所等项目。

  以下对杭州萧山国际机场货站楼综合布线系统各子系统的做一介绍。

(一)工作区子系统:

  工作区信息点采用CLIPSAL专利技术的由澳洲特别设计的带平滑饰面遮门防尘盖Tianium系列信息模块,它可以时刻保护接触金针。同时采用引线框技术可防止因空气潮湿和灰尘可能导致布线系统链路性能的下降。同时色码清晰,便于端接。兼容T568A &T 568B线序。锁扣灵活,易于嵌入面板。适用于所有奇胜面板。面板采用奇胜E2000系列,该面板是CLIPSAL在全球得到广泛使用的一款面板,防火、抗冲击,永不退色。奇胜的开关面板享誉盛名,从品质到外观都是不二的选择。跳线采用Tianium系列成型跳线。

  CLIPSAL综合布线系统一贯诉求:除去固定于建筑物内的线缆外,其余所有的接插件、跳线都应是模块化的标准件,以方便将来有更大的发展时很容易地将设备扩展进去。即要求安装商、最终用户采用厂家制做好的成型跳线,而不是自行制做跳线。由于六类成型跳线要求更高更稳定的性能和更严格的施工安装,因此更不建议用户或安装商自行制做跳线。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二) 水平子系统

  水平子系统是连接楼层配线间到工作区子系统之间的链路。包括水平布线和信息插座、电缆终端及交换。所有支持数据的水平子系统均采用Tianium六类非屏蔽双绞线,为适应网络发展与数据语音可换性,所有信息点均采用用六类非屏蔽双绞线。CLIPSAL六类非屏蔽双绞线采用由四对相互绝缘的铜导体构成,铜导体规格为23AWG。在电缆中心带有十字分割架,将四个线对隔离,改善电缆近端串扰(NEXT)性能。均通过UL、CSA 、3P以及信息产业部测试认证。电气特性、物理性能完全满足杭州萧山国际机场货站楼当前以及未来对网络传输的要求。充分满足10M/100M/1000Mbps网络升级的要求。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三)楼层配线间子系统和设备间子系统

  在每个单体建筑的机房和楼层配线间,选择CLIPSAL标准规格的19”机柜,用于安装布线相关设备,楼层配线间子系统每个42U机柜信息点严格控制在200个点以内,以便留出合理的空间用于网络设备的安装,数据部分配线架采用布线行业独一无二的CLIPSAL Titanium系列24口配线架,该配线架具有如下特点:

  现代时尚审美设计:圆滑银色、金属涂层确保不被腐蚀和刮伤。

  平滑饰面遮门:防止灰尘、昆虫进入和异物插入信息端口,保护接触的金针。

  色彩表识牌:完全符合TIA/EIA-606的管理精神。

  应用表示牌:充分考虑到客户维护网络的利益。

  和谐统一的风格:隐蔽螺钉固定方式,更体现细节之处追求完美。

  后理线支架:保证合理施工后的性能,魔术扎带更有利于安装。

  引线框技术:消除了PCB技术可能带来的性能缺陷。

  卓越传输性能:完全超越国际标准对连接部件的要求。

(四)建筑群子系统和垂直干线子系统

  各独立建筑采用CLIPSAL OPTIPRO多模室外光缆,在每个单体楼内垂直主干采用CLIPSAL OPTIPRO室内多模光纤。语音主干使用三类25对大对数缆。根据客户的实际情况和要求,每个楼层配线间和该楼的设备间增加两条6类UTP线缆,作为数据光纤主干的有益补充,也满足了不同时期对网络成本控制的要求。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五)布线施工部分:

  对于墙上型信息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