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中关村软件园万点布线工程案例

中关村软件园万点布线工程案例

2010/3/17 10:50:00

国内最大规模的软件园区携手泰科电子

  中关村软件园是国家计委和信息产业部联合授牌的国内规模最大的国家级软件产业基地,集软件研发、企业孵化、软件成果展示和发布、人才培训、综合管理服务于一体。规划总占地面积139公顷,总建筑面积60余万平方米。西区地下综合空间开发利用工程是国家重点工程,总建筑面积13万平方米。

  软件园建设贯彻高标准、有特色、具有超前性和可持续发展的思想,充分重视高速宽带多媒体通信网络和其他市政设施的配套设计,选择国际著名的综合布线产品品牌—安普布线为软件园软件出口基地及西区地下空间开发基地的计算机网络系统提供基础布线系统。泰科电子公司与其优秀的工程合作商精诚合作,根据园区对网络系统高性能、高可靠性及可扩展等要求,为系统提供了安普布线高性价比的6类非屏蔽布线系统及环保阻燃的安普6类低烟无卤布线产品,系统主干则采用适用于不同环境要求的安普室内和室外多模光纤产品。软件出口基地设计7700余个6类信息点,西区地下空间开发基地设计5500余个6类信息点,合计约13200点。

精心的设计施工 打造一流信息化软件园区

  布线系统充分利用结构化的思想进行设计,采用集中式网络管理和分布式网络相结合的设计思想,将整个办公区内的信息点通过主干系统集中到楼层配线间和中心机房内进行集中统一管理。中心机房和楼层配线间均可设置各种交换和配线器件、跳线等设备,日常维护大多集中在此。整个系统具有实用性、灵活性、可扩充性以及真正的开放性。一次性布线,保证在十五年到二十年内系统性能不会下降、功能不会落后,不会因为网络配置的变化而如旧式布线方法那样进行重复的土木工程。

  中关村软件园将为驻园企业提供理想、舒适和便利的工作环境,未来主要面向IT行业中小企业,同时也考虑到国际大型企业入住的可能性,泰科电子公司根据综合布线的设计标准,并结合未来用户的需求,本着“为用户提供最佳服务、为建设单位提供最佳投资方案”的原则,从实际出发分析需求。考虑到未来的消费者主要是IT方面的技术人员,对网络的使用要求将会很高,并且从发展的观点分析,以后的经营者将会为其提供最前沿的通信和娱乐服务,比如VoD视频技术、交互式数字电视技术等,因此,在该区域内为每个房间设置两个6类信息点,可供网络和电话等综合服务提供布线资源。对于最终用户需求不能确定的房间,充分考虑到未来的用户需求,每300~500平方米的办公区设置一个综合集合配线箱,配线箱内含4芯光纤、12个6类数据模块和25对110语音模块,配线箱安装在永久墙体上,对于未来入住的企业,可在二次装修过程中,从配线箱内向外任意配线,根据自身的需求和实力,通过大楼的楼层配线和总配线设施实现以光纤或铜缆接入。

  系统采用的安普布线6类布线系统是一整套端到端系统解决方案,系统组件能够达到最佳的性能匹配。6类系统可以提供更高性能,能够支持未来更高的网络应用,并可以支持更经济的千兆以太网解决方案——1000Base-TX,从而降低了千兆以太网的综合建设成本,同时系统还最先通过了ETL实验室4连接100米通道测试,确保计算机网络系统的安全高效运行。布线系统由工作区子系统、水平子系统、管理子系统、干线子系统、设备间子系统以及建筑群子系统组成。

  工作区子系统   

  工作区子系统由终端设备连接到信息插座的连线和信息插座所组成,通过插座既引出电话也可以连接数据终端或其他传感器及弱电设备。工作区安装面板采用符合国标的86型安装面板,安普的插座面板采用高品质聚乙烯材料制成,硬度、弹性适中,45度内置式斜角设计,可最大程度上保护插入的RJ-45接头。设备连接线则采用安普原装跳线,使整个布线系统达到最好的性能匹配。安普信息插座金属针采用安普专利技术的纳米镀金技术,插拔次数可以多达700余次,同时信息插座金属针相互交叉,提高近端串绕性能。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终端的接驳示例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6类模块插座

  水平布线子系统

  水平子系统的作用是将主干子系统的线路延伸到用户工作区子系统,水平子系统的数据、图形、图像等电子信息交换服务和话音传输服务采用6类4对非屏蔽双绞线。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安普6类双绞线采用了经过一定比例预先扭绞的十字型塑料骨架,保持电缆结构的稳定性的同时降低了线对之间的串扰。此外,6类双绞线单位长度的扭绞密度比超5类更为紧密,使近端串扰和抗干扰性能得到改善。在软件园西区地下空间开发项目中,还使用了环保型的低烟无卤6类电缆。

  管理子系统

  管理子系统定义了水平分布子系统与垂直干线子系统(主干)之间的交接。在此结构化布线系统的管理子系统中,标签系统将根据用户的要求进行定制,具体有以下几种类型:配线架标签、信息出口标签、跳线标签。其中配线架标签和信息出口标签采用统一标准制定,两端的信息出口一一对应。跳线标签根据网络的需求进行定制。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垂直干线子系统

  垂直干线子系统是提供建筑物中主配线架与各管理子系统中分配线架连接的路由,根据综合布线系统的物理星型设计原则,并考虑到系统中数据、图形、图像、语音和视频信号的电子信息交换的需求,主配线间与分配线间通过室内多模光纤连接。语音部分采用3类25对和3类100对大对数电缆。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设备间子系统

  设备间子系统由主配线架以及跳线组成,它将中心计算机和网络设备或弱电主控制设备的输出线与干线子系统相连接,构成系统计算机网络的重要环节,同时通过配线架的跳线控制所有主配线架的路由。

  在设备间安装标准机柜,并在机柜内配置72口机架式光纤盒以及嵌入式6个接口为1组的耦合器面板。铜配线架采用6类24口配线架,将分别来自各配线间的数据主干连接起来,通过服务器、网络设备和程控交换机控制各个建筑物之间数据传输。

系统运行的良好表现 为软件园添彩

  泰科电子公司本着“技术先进、投资合理、质量一流、管理规范”的原则,并结合中关村软件园本身情况以及设计经验,为中关村软件园软件出口基地和西区地下空间开发项目设计实施了完全符合国际标准和国家标准的综合布线系统。系统严格按照EIA/TIA-568的国际标准进行设计,能灵活支持各种网络协议和拓扑结构。同时系统配置成品跳线,包括管理区和工作区跳线,为用户使用提供最大的便利性,确保布线系统的安全可靠。

  目前工程已经顺利完工,系统通过严格测试并投入使用,中关村软件园将为入园企业提供高质量的通信服务,开展多方位的网上应用建设及网上增值服务。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