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神州数码小型校园网建设方案

神州数码小型校园网建设方案

2010/3/18 9:48:00
      此类学校定位的学校网络规模比较小,用户的信息点数为20-150点。可采用蓝箱路由器配合二层或三层交换机的方式实现。对于存在多个建筑的校园,每个建筑采用一台或几台DCS-3000系列交换机、DCS-1064交换机通过千兆、百兆光纤或铜缆上联,如果需要可以在中心采用一台DCRS-5526,减轻中心路由器蓝箱的压力。网络中心选用一台“客制化”产品“蓝箱“,并通过百兆宽带城域网连接教育城域网。

  神州数码DCR-2708E/2716E/2708/2716系列交换路由器是神州数码网络有限公司推出的高性能、模块化多协议交换路由器系列产品,提供了1个10/100M自适应以太网端口、8个(2708E/2708)或者16个(2716E/2716)10/100M自适应交换以太网端口、1个通用高速PCI网络接口卡扩展插槽和1个专用低速网络/语音接口卡扩展插槽,可选择配置类型丰富的多种局域网、广域网以及语音接口卡,具有配置灵活的特点。

  教室端配多媒体教学终端,完成VOD/AOD、课件点播、智能教学广播、数字监控、网络中控等多媒体教学功能。在主控室配置相应的硬件和软件完成全网的功能及管理。

  简易速建型校园网建设对于信息点很少的简易小学,用户信息点数只有20点以下,则可采用一台蓝箱路由器(DCR-2708E/2716E/2708/2716)组建校园网,并通过百兆宽带城域网连接教育城域网。这种方案的特点是投入非常小,而且易于维护,非常适合小型的校园网或幼儿园。

  在每个幼儿园配置几台台多媒体教学终端,完成多媒体教学,并通过宽带城域网接入教育城域网,共享城域网上的教学资源。

    小型校园网结构图    神州数码小型校园网建设方案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