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云南与IBM携手打造信息化解决方案

云南与IBM携手打造信息化解决方案

2010/3/24 10:42:00

      由云南省政府信息产业办公室与IBM共同主办的“云南省促进工业化与信息化融合”论坛在昆明召开。云南副省长顾朝曦、IBM公司大中华区董事长周伟焜和著名的产业战略研究专家董云庭出席了论坛。论坛上,针对云南如何才能充分利用全球信息化最新成果带动工业化发展问题,专家提出云南信息工业化应用的首要关键必须在信息融合的基础上创新并找到核心竞争力。

  顾朝曦指出,论坛给云南带来工业化与信息化融合的新思路。要走新型工业化道路云南必须充分利用全球信息化的最新成果,坚持信息化与工业化、技术创新与体制创新并举的方针,改善信息技术推广应用的经济、社会环境,充分发挥信息化在新型工业化中的倍增作用。他表示IBM具有全球领先的IT技术和解决方案,希望有更多像IBM一样的企业参与云南工业信息化建设。

  云南省政府信息产业办公室主任罗国权透露,作为面向东南亚、南亚的重要陆上通道,云南目前正在积极与IBM进行合作洽谈。首要合作目标就是邀IBM为云南量身打造出一份“云南面向大湄公河次区域经济合作、东盟自由贸易区信息枢纽”的解决方案。罗国权说:“目前IBM的各类信息系统在中国金融、冶金、石化、交通、制造业、商品流通业等许多重要业务领域提供了较完善的信息技术系统。

  此前也与IBM公司接触过多次,一来是希望IBM能设计规划出云南立足于大湄公河次区域及东盟的信息枢纽位置的信息化解决方案,从而为实现云南工业强省做储备;另一方面希望通过IBM加强对云南大型企业服务的同时,也改善云南众多中小企业的信息化发展境遇。解决目前大部分中小企业有信息化建设的需求、但无实力整合信息科技、服务与工业化之间的问题。”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