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Netcore千兆主干校园网方案

Netcore千兆主干校园网方案

2010/3/25 13:16:00
 Netcore公司旨在为国内用户提供经济、高效、实用的全面网络解决方案,产品包括网卡、集线器、交换机、路由器、调制解调器等多个系列,并致力于三层到七层交换、全光网等前端科技的研发与应用。早在去年11月,Netcore就在国内市场推出了千兆铜缆交换机。在此基础上,Netcore推出了基于1000Base-T的千兆交换到高性能桌面的应用(非线性编辑系统)方案和千兆主干校园网方案。
  
  目前,校园中的计算机应用水平通常领先于其他的行业,学校的计算机数量急剧增加而且多媒体课件、VOD、电子图书等大数据量的应用逐渐普及。同时,学校中经常会有很多人同时访问同一个资源(学生集体上机),非常容易造成服务器端的拥塞,所以校园网络中的主干以及主要服务器的连接已经必须使用千兆技术来实现了。
  

  千兆主干校园网
  在这个方案中,Netcore为每一个主要的服务器都配备了千兆网卡,并使用3台千兆交换机构成了一个低成本、高性能的网络主干。由于主干都在网络中心,所以连接距离比较短,因此Netcore采用了1000Base-T的铜缆技术来作系统的连接,进一步降低了网络的建设费用和施工的难度。通过7224NST/NSS连接4G的服务器带宽和4.8G的客户机带宽相比,也保证了每一个分支连接可以得到双工的200M带宽。通过光收发器和光模块的使用可以很方便地保证对整个校园范围的全面覆盖。在所有的交换机上Netcore都支持
VLAN技术,可以有效地保证网络的信息安全。
  
  其中,7004NST是Netcore专门为部门和校园主干网设计的千兆以太网交换机。它配置了4个千兆接口,支持1000Base-T千兆双绞线,适用于大中型骨干网络,有效地缓解网络主干数据传输的瓶颈。其支持的1000Base-T标准可将百兆主干方便地升级到千兆,既保护公司在以太网和快速以太网的设施上已有的投资,同时也提升了网络的性能。此外,7004NST交换机还支持基于端口的VLAN设置,通过console端口,网络管理员可轻松地重新分配网络,分隔网络流量,避免网络风暴。同时各个虚拟子网之间不能直接通讯,提高网络安全,易于管理。 在容错设计方面,传统的交换机仅采用一条网线与其他交换设备级联,很容易造成相互通讯时的数据中断,而7004NST交换机支持链路冗余,使用两条线缆与其他交换机相连,即使一条线路失败,仍可通过另一条线路保持通讯。这款交换机支持IEEE802.3X Flow Control,在全双工模式下通过流量控制可减少交换机在接收数据和传输数据时的丢包率,使整个网络数据吞吐量增加,提高传输效率。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