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耐克森六类布线上海新体育广场

耐克森六类布线上海新体育广场

2010/3/26 10:04:00
      上海新体育广场占地16753平方米,位于普陀区华池路光新路,它的东面与普陀区政府规划的约45000平方米大型体育公建设施——沪西工人文化宫体育中心紧紧相连,西面与深具历史人文气息的开放式公园——面积达12500平方米的管弄公园连成了一片,使该项目同时掌握了市中心极度稀缺的体育和生态两种资源,在家门口就能体验运动激情和亲近自然的自由,创造一个和谐的健康生活。同时也是上海市中心内首个集办公楼、商铺和小户型公寓为一体的体育综合楼盘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上海新体育广场由上海外经贸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和上海大闻房地产有限公司共同投资开发,上海外经贸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是由上海市国资委授权国有独资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外经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控股,而上海大闻房地产自1996年1月注册成立至今,先后投资开发了“大闻公寓”、“大闻?丽都苑” 、“上海家园”等项目,实力雄厚。由金丰易居?普润地产担任该项目的全程营销。它的建筑和房型设计则由加拿大著名设计公司B+H建筑师事务所和上海现代建筑设计(集团)有限公司联手完成。

  上海新体育广场共设有动态显示、安防、操作、网络设备、监控、链条式保障服务等多个弱电控制系统,要求整体功能和技术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因此选择一个技术先进、性能优异、日后保障有力的布线系统显得尤为重要。在选择布线系统解决方案上,按照高性价比、适度超前、留有余量、同时利用现有设备的设计原则。并应具有如下特点:

  实用性:布线系统实施后,应满足现在广场通信技术的应用和未来通信技术的发展需要。
  灵活性:布线系统能满足灵活应用的要求,即在任何一个信息插座上都能连接不同类型的终端设备。
  模块化:除线缆外,系统内所有的接插件均为免打线式模块化的标准件,以确保扩展的简易性。
  可管理性:充分采用色彩、标签、表识的管理思想,满足TIA/EIA-606思想。
  扩充性:保证将来技术更新和有更大发展时,很容易将设备扩充到现有的网络中。
经济性:通过综合布线系统的应用,降低广场重新布局域网,设备搬迁的费用,并节省了时间,降低日后系统维护的费用。

  上海市新体育广场弱电系统包含多个子系统,除了参照现行国际和国内最新标准,还须遵循通信、广电、公安、安全、环保等有关行业的相应标准。

  其中综合布线系统依据以下设计标准:

  ISO/IEC 11801 建筑通用布线系统信息技术国际标准
  ANSI TIA/EIA-568B 商务楼通信建筑布线标准
  GB/T50314-2000 智能建筑设计标准
  GB/T50311-2000 建筑与建筑群综合布线系统工程设计规范

  上海市新体育广场设计信息点一期3300个。数据主干采用六芯室内多模光纤,语音主干采用Cat.3大对数非屏蔽双绞线;水平系统采用Cat.6线缆。综合布线方案经过严格招标和客户专家委员会评审,方案最终确定采用具有百年历史的法国Nexans公司的LANmark-6 六类非屏蔽系统.

  成立于1897年的百年电缆制造集团,总部位于法国巴黎的阿尔卡特(ALCATEL)的电缆及部件的大部份机构于2000年成为了耐克森(Nexans)公司。作为世界最大的电缆制造商,耐克森(Nexans)公司整合了电力和通讯电缆及电气线材业务,将广泛地服务于各种公共设施,工业领域以及与人类生活息息相关的各个部分,它拥有遍布全球六十九国家的17,500名员工,其综合布线系统居全球第二,屏蔽布线世界第一,世界屏蔽布线的领导者;ISO、IEC等国际组织的重要成员;国际标准的参与制定者;屏蔽布线标准的推动者;是FTP屏蔽电缆、六类中心十字骨架、七类连接头和模块等技术的发明者。

  耐克森综合布线系统产品目前安装在多个大型重点项目安装,如中国最大的大学城布线:广州大学城 ,中国最重要的军事建筑:中央军委大楼 ,世界最高的大楼:马来西亚双塔大厦,中国最大的会议中心之一:上海国际会议中心 ,中国最大的宾馆布线项目之一:北京瑞城中心,中国最大的核电站:连云港田湾核电站 ,中国最大的机场布线项目:北京首都机场等等。

以下对耐克森综合布线应用于上海新体育广场的产品作简单介绍:

(一)耐克森的信息插座面板和空插座套件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这一系列的插座及面板采用模块化设计, 兼容铜缆及光缆两种技术, 既可装入2 个Snap-in 模块,又可装入光纤模块,具有很大的灵活性。

  1.45 度斜角:在保护跳线的同时,当深度有限制时,也可为电缆槽和楼面盒提供合适的解决方案。同时向下45 度斜角防尘

  2.翻盖:半透明的标识窗口美观实用,可保护标签。

  3.Snap-in 模块可方便的卡入插座中(兼容耐克森超五类以及六类模块)

  4.可装入双绞线模块或光纤模块

  5.对于不同的位置可装入空白挡板

(二)耐克森6类snap-in模块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耐克森超五类、六类模块(屏蔽/非屏蔽)均为免打线设计,直接用手或者借助耐克森免打线模块压接工具(超五类、六累通用),可以轻松完成水平电缆的端接。

  耐克森模块可以安装于耐克森信息插座端的45°斜角模块中,也可以安装于耐克森的空模块化跳线盘中。从而在两端的端接过程中,均不需要打线工具。把相对困难的打线过程,简化成简单的压接过程,节省端接的时间,降低操作的难度。

(三)耐克森跳线盘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配合Nexans Snap-in模块(屏蔽/非屏蔽),最多可安装24个Snap-in模块。用户可以根据实际需要,决定是否满配,可以在一定程度上节约成本。同时,跳线盘和信息插座的模块通用,减小施工管理、材料预算的难度。

  带有机械滑动装置,可以拉出来操作。如果跳线盘的位置高过胸部,还可以下翻45°操作。轻松实现前面打线、前面管理。操作、维护人员不必到机柜的侧面或者背面操作。所以,耐克森公司提供的机柜产品,只有正面开门。这也印证了耐克森产品的“前面打线、前面管理”的特点。充分体现耐克森产品独特的人性化设计。

  Nexans独有的双层Clip-on电缆导线架,外层固定电缆,内层完成屏蔽电缆的接地和接零。通过简单的手工操作,不需要借助任何辅助工具,在固定水平电缆的同时,一次完成接地和接零(Earthing &. Grounding)这两个屏蔽技术中的难点问题,化繁为简。充分体现耐克森公司在电缆管理和屏蔽接地技术中的炉火纯青的高超技艺。

(四)耐克森六类线缆

  Nexans LANmark-6六类电缆中央拥有十字骨架,并随长度的变化而旋转角度,它的作用主要有:将四对双绞线卡在十字骨架的凹槽内,保持四对双绞线的相对位置,提高电缆的平衡特性和串扰衰减 ;另外,可保证在安装过程中电缆的平衡结构不遭到破坏,并可减少重压和扭绞带来的破坏。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五) Nexan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