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Zebra台北停车场管理解决方案

Zebra台北停车场管理解决方案

2010/3/30 11:10:00

     经济的发达和科技的进步为我们造就了一个方便的时代。网络购物,电话交费,网上银行......数不胜数的例子充分说明了我们生活便利性的大大提高。人们对这种足不出户就可以完成吃饭,工作甚至购物的生活也由逐渐习惯到被"宠坏"--对现代科技有了更高的期望和要求。大家翘首期盼着更多的生活困扰如银行,电信营业等服务窗口漫长的排队等待,各种生活费用的交付等也能通过先进的科技手段进行简化。
        
    发生在台北的停车场管理,通过对条码技术的使用,有效地解决了车主交费困难以及政府管理耗时耗力等问题。充分体现了科学技术进入到了人们生活的更深层面。这给了我们一个很大的启示:也许解决问题的办法就在生活的不远处。
    
    挑战   

    台北市的停车管理长期以来由停车管理处统一管理,由管理员对路边停放车辆开出收费单据,车主在指定地点自行缴费。一共25000多个停车位意味着工作人员每天有两千四百万张手写单据的工作任务。同时,每一个缴费车主的资料都由管理处人工建档建立数据库。这其中人工巡场手写缴费单以及人工建档是两大耗时耗力的环节。对于车主来说,在多雨的台北,手写单据往往容易被雨水浸湿而无法辨认。此外,人工建档的操作方式也限制了各市之间汽车档案信息的共享,车主只能在当地缴纳停车费用,加上交费点数量有限,停车费用的缴纳成为了车主的心头之痛。

    怎样为建立一个能够为车主减少麻烦,为停车管理员减少工作负担的停车环境成为台北市停车管理处急需解决的问题。   

    从94年开始,台北市一改20年来人工巡场的路边收费停车场管理方式,通过对移动条码打印技术的应用建立了E化停车环境。   

    解决方案   

    台北停车管理处从1994年9月起采用了110组掌上电脑(PDA)开立停车缴费通知单。通过PDA进行数据写入并利用移动打印机进行随时随地的数据输出达到了高效、便捷的停车管理效果,大大提高了管理效率,降低了管理成本;也为广大车主提供了方便,解决了停车缴费难的问题。

    新型的路边停车管理模式是由收费管理员将比如车号、停车路段、停车费率等车辆信息输入到掌上电脑。随身携带的小型打印机就会根据输入信息自动套印出停车补缴费通知单夹放于汽车挡风玻璃雨刷上。
        
    自2004年起,台北市安装了600套包含斑马的Cameo移动打印机和精技电脑(Unitech)的PA962在内的停车管理系统。停车管理的效率在原有的E化停车管理系统基础上得到进一步提升。移动条码打印技术的优势在这套系统中被展现得淋漓尽致。小巧轻便的打印机不但减轻了管理人员的手工工作量,条码的唯一性也成为了整个数据库建立的基础,保障了数据采集的准确性。通过终端系统的控制,带有条码的收据可在超市、银行等代收点进行缴费,未来车主甚至可以用手机或者网络进行网上银行缴费,通过Unitech PA962与斑马Cameo移动打印机打印出来的缴费通知单采用了耐水性较好的热感式打印纸,能够在多雨季节中保证单据的完好无损,避免数据的损坏为车主带来的缴费不便和管理处收费的延误。

    Zerba Cameo 3   

    Cameo移动打印机是斑马技术专门针对零售,餐饮,交通管理等需要现场服务的领域的产品。不但继承了斑马产品质量可靠的传统优点,其娇小的体积还便于携带,不为使用者带来负担。

    通过E化停车管理等实施,台北市政府在停车管理建档上每年可节省资金总额超过千万元,大大降低了人力及物力成本。此外,管理处数据收集成本也减少约45%。这样的现代化停车管理系统不仅仅为政府节省了开支,提高了工作效率,也为市民的生活带来了许多方便。

    条码与现代管理系统的融合在许多行业中都有深入的应用。从传统的物流应用到现在已有的停车场管理应用。条码与人们生活的距离越来越近。正如我们所看到的,越来越多的新技术为我们的生活带来的便利远远超过了我们所能想象的。在仍然被许多问题困扰着的生活中,相信现代科技带来的更多惊喜值得我们期待。

    关于 Zebra Technologies   

    致力于通过向全球 100 多个国家或地区的客户提供性能可靠、富于创新的按需打印解决方案来满足它们对业务改善和安全应用的需求。财富 500 强中有90% 以上的企业都使用 Zebra 品牌的打印机。Zebra品牌的热敏条码、"智能"标签和收据打印机,以及塑料证卡打印机具有广泛的应用优势,可以增强安全性、提高生产率、改进质量、降低成本、提供更好的客户服务。本公司已经销售了包括RFID 打印机/编码器和无线移动解决方案在内的 500 多万部打印机,还提供了相关的软件、连接解决方案和打印耗材。有关 Zebra 的专用打印方案可从 www.zebra.com.cn 获得。   

    关于unitech   

    Unitech成立于1979年,初期资本额为新台币100万元,从事以微处理器应用为主的系统设计/整合业务。经过二十多年来不断研发与创新,精技电脑如今已发展成以「科技产品通路业务」及「自动数据收集产品研发、制造、销售」两大事业群为主,年营业额新台币超过80亿元的股票上市公司。

    Unitech在台湾地区,除了专责自制品牌「unitech」的产品销售及服务外,也代理Zebra全系列相关产品,提供自动数据收集相关领域最佳质量的产品与完整解决方案。拥有专业的软件开发团队,专精于各种程序语言及数据库,提供「订制型软件」的开发及系统整合服务,关于unitech请参考www.unitech.com.tw。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