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LonWorks技术使大型露天运动场生气勃勃

LonWorks技术使大型露天运动场生气勃勃

2010/4/7 9:42:00

2002世界杯和亚洲运动会而建的位于南朝鲜釜山的亚运会主运动场新近竣工,它拥有54000观众席,是现代工程的顶尖成就,其中包括应用美国Echelon公司的LonWorks技术的电力和照明管理的控制网。

该运动场同时采用两项适用于开放式、互可操作楼宇自动化系统的主要世界标准,这是现在少有的工程项目之一,它的意义远超出作为最先进的设施而受到赞誉。一项标准是基于网关的、主要用于HVAC(供热、通风和制冷)系统,针对楼宇内使用PC网关的各个子系统之间的互可操作性。另一项标准是LonWorks网络,在设备级上规定了互可操作性,从而免除了网关,除了涉及封闭的传统的子系统或建筑法规规定应为封闭式的子系统。LonWorks网络全面管理自动化楼宇内的所有子系统,从出入口到电梯、HVAC和窗帘——以及其中的一切。

“Echelon公司的LonWorks技术被选定作为运动场自动化照明的平台,既是出于它跟其他技术的互可操作性,也是出于它能把新旧设备组合成一个网络,三星重工业总裁Seuk Kyung Sung博士说,我们从楼宇控制用的基于网关的一个系统的设计开始,但很快认识到使用基于LonWorks的照明控制系统来改进该系统,我们能为楼宇业主提供额外的价值。例如,运动场中由LonWorks技术连接的665个节点,将来必定能由因特网监控,或者由新的基于LonWorks的子系统和扩大的设施来使用。这将能削减设施的工作寿命周期费用,提供更有成本效应的方案,让楼宇业主在扩大和改进设施时能在更大范围内选择供应商和产品。

方便的集成

LonWorks网络提供一个集成控制系统。通过减少对能源和管理的需求来增进效率。全分布系统最大限度降低了布线和敷管的需求,同时方便扩展和跟子系统的集成,包括运动场的供热、通风和空调系统。LonWorks系统的关键要素包括LonMark认证的设备和Echelon公司的LNS网络操作系统。

 

 

Echelon公司的LonWorks系统使用来自众多制造商的经过LonMark认证的设备把关键的一些子系统集成一个网络。此外,在改进运动场新建部分时,用户可自由选择产品和服务而不必担忧被锁定于一个销售商。

LNS操作系统使三星重工业能方便地建立一个网络数据库,让他们能遥控系统,利用LNS插入件方便地配置设备,并将网络集成一个基于因特网协议(IP)的应用或服务系统。

操作系统中LonWorks部分的另一个突出优点是应用Echelon公司LonMakerTM安装工具来安装和配置不论哪家制造商的LonWorks设备。该工具降低成本、节约时间的优点还有利于将来通过LNS插入件用LonMark认证的产品或LonWorks产品来改进和增强基于LonWorks的系统。

照亮道路

LonWorks电力和照明系统由一个以上的监控电流和电压输入的Echelon公司LonPoint DIO-10输入/输出模块、一个作为定时器的LonPoint SCH-10程序器、提供开/关周期和能耗历史记录的数据登录器、用于拨号连通的Echelon公司的SLTA串行适配器和一个用于以因特网为基础的管理功能的i.LONTM1000

世界杯简介

世界杯是世界上最负盛名的单项体育比赛。它起源于20世纪的奥运会,每4年举行一次,赛程为整个6月份。关于世界杯详情,请访问http://fifaworldcup.yahoo.com/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