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二层网管交换机61850变电工程中的应用

二层网管交换机61850变电工程中的应用

2010/4/9 10:12:00
概述
     IEC 61850是“变电站通信网络和系统”的系列国际标准,代表了变电站自动化系统(SAS)的最新发展方向。目前广泛应用的变电站通信协议主要是IEC 60870-5-103,因此从该协议逐步过渡到IEC 61850是变电站系统的一个大的趋势。
 
甲方需求
         现场与中心之间采用光缆连接
         具有良好的兼容性和稳定性
         工业级以太网产品
         具有良好的可扩展性
 
解决方案
         在变电工程中使用MIER-4226系列工业以太网交换机,MIER-4226智能交换机提供24个10/100M自适应端口和两个扩展插槽,可扩展两个光纤接口。
本方案中,用到4台MIER-4226,可最多为用户提供104个网络端口。MIER-4226支持的STP功能,可以让用户来对网络链路进行备份,也可以做一个简单的自愈环来使用,同时还能防止现场工程师在调试时由于网线短接所造成的麻烦。
        另外用户可以直接用WEB对MIER-4226进行管理,可使用VLAN功能将保护装置和远动装置隔离,并控制广播域。而且可以对传输的报文设置先级,以保证重要报文的可靠传输。并可支持端口镜像,QoS,Trunk,广播风暴控制等功能。
 
系统拓扑
MIER-4226特性
       自适应10/100Base-TX端口,自适应MDI/MDI-X连接,自适应全/半双工
       高可靠性的数据交换及处理能力
       全封闭合金外壳设计符合IP30工业防护标准,对恶劣工业现场环境具有超强的适应能力
       无风扇设计避免了因使用风扇引起的灰尘,减少了因风扇停转而引起的故障
       具有很强的抗电磁干扰、防尘、宽温度范围等特性
       采用方便的机架安装方式,并使用符合电力行业标准的后出线方式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