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Echelon的LNS技术给Philips的高性能照明控制系统注入活力

Echelon的LNS技术给Philips的高性能照明控制系统注入活力

2010/4/26 10:39:00

在大多数公司开销中,高额的能量开支往往是令人头疼的事。而其中大笔不必要的开支主要来自照明的浪费。例如,会议室里的灯在开完会后还一直亮着;办公大楼很多层的照明系统在公司最后一名员工晚上下班离开后,还会继续运行很久。

认识到有效的照明可以在减少公司运转费用方面起重要作用之后,全球最大照明设备生产厂商-飞利浦照明公司(Philips Lighting)转向使用EchelonLonWorks Network Services (LNS)操作系统应用于他们的HELIO照明控制系统当中,结果使得HELIO系统不但操作简单,而且能量使用的有效性也大大提高,减少了50%以上的年能量开支。此外,在系统运行和维护方面,每年可以节省上千美元。

飞利浦电子(Philips Electronics)公司建于1891年,最初只生产白炽灯,现在开发、生产和销售很多产品,包括收音机、电视机、电剃须刀、盒式录音带、CD、电讯系统、照明系统和医学X光设备。

照明设备的灵活性是设计关键的目标

Philips的产品经理Paul Osinga说:我们想开发一套先进的系统,它不但能够减少能量成本,而且也可以降低维护更新系统所需要的费用。他说,现在商业发展很快,为了适合新的要求,公司要经常重新连接他们办公区域的线路。传统照明系统是直接将开关与照明设备相连,但是这并不适合模块式办公环境的要求,因为它需要的是灵活的接线方式。

"基于LNSHELIO系统提供完整的互操作性"

使用传统照明系统,每一次办公室调整布局结构而改变线路连接时,费用都很大。所以,Philips想开发能快速廉价更新线路的一套系统。Osinga强调,开发的另一个关键目标,就是让Philips目前的照明方案更有价值。他说:我们不想只是灯泡的供应商,更想成为满足客户的全方案提供者。

HELIO系统照亮Philips客户的未来

Philips知道,新系统成功的关键是控制网络平台有特色、成本低、而且功能全。Osinga说:我们选择EchelonLonWorks平台,是由于其先进的体系结构。Echelon提供的整套软硬件控制网络工具,可以让我们的开发人员集中精力进行照明控制的开发工作。

PhilipsHELIO照明控制系统包括一定数量的智能设备,例如红外线接收器、变化探测器、光线传感器和系统时钟,它们可以在信道电源的控制网络中直接相互通讯。而易于使用的、多用途的、基于LNS的图形化工具-Unilon使系统更加完善,它能使设计师、决策人和系统设计员很快设计和规划出整个照明方案。

Philips为他的这些智能设备选择了LPT-10信道电源和FTT-10自由拓扑的78kbps双绞线收发器。其中,信道电源技术就是将电能通过一对通讯电线送到传感器,这样就免除了节点上电源的需要(和成本)。而自由拓扑可以让用户完全没有拓扑结构限制地将设备连接起来,从而大大减少了接线材料和接线人工的费用。

Philips的这一应用建立于全套LonWorks开放平台之上。Osinga说:我们在传感器和控制器里都使用了神经元芯片。神经元芯片里包含有LonTalk协议、在启动系统期间使用的唯一的一个ID号以及三个CPU:一个是网络处理器、一个是信息访问控制处理器、另一个是应用处理器。Osinga还说:我们基于LNS服务器软件开发出组态软件-Unilon他说,Unilon为软连接和其它组态设置提供了友好的用户界面。

办公室天花板里安装有传感器,通过它探测到的房间里人数的变化、光线的强弱、以及红外线的信号,可以无线控制开关。实现的过程是:神经元芯片将电信号转译成数据信号,数据信号再通过速率为78Kbit/秒的自由拓扑双绞线网络到达控制器。基于数据信号,与照明系统相连的控制器被起动后,就可以控制照明设备的开、关或照明设备的亮度。 

基于LNS的方案可以减少重接线的费用

PhilipsHELIO照明控制系统大大节省了用户的能量费用。控制设备之间和控制设备内部的智能化保证了能量消耗的最优。Osinga说:预计大部分用户使用了我们的系统以后,其能量开支都会减少一半。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