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运营商营业厅前台条码扫描器应用方案

运营商营业厅前台条码扫描器应用方案

2010/4/28 10:22:00

一、行业背景
      现今社会通信运营商拥有庞大的客户群体,由于客户个性化的需求在不断增加,运营商不断推出充值卡、积分兑换、预存话费换手机等形式多样的产品、优惠活动以及增值业务供客户选择。通常情况下产品销售时都是以单品上印刷的序列号为标识,营业员需要手工把序列号敲入系统,这种方式必然导致了单笔业务处理时间过长,某种程度上增加了前台人员的工作强度。

二、营业前台条码应用方案
      未来运营商销售的产品上都提前印刷好条码,营业员在销售时只要通过条码识读设备直接扫描商品条码就可以在营业系统中调出商品信息进行销售。提高工作效率和信息准确性的同时,提升客户满意度!达到超市化销售作业效果!



三、条码化管理的优势
    随着信息化的不断发展,采集数据的手段不断丰富,其中最直接、最简便、最准确、投资最低的方式就是条码化管理。

条码录入相对手工录入的优势
1、录入速度快:手工键盘输入,一个每分钟打90个字的打字员1.6秒可输入12个字符或字符串,而使用条码,做同样的工作只需0.3秒,速度提高了5倍。
2、准确率高:有资料可查,键盘输入平均每300个字符可能会产生一个错误,而条码输入配合校验位检测出错率是千万分之一。
3、方便实用:设备简单,条码符号识别设备的结构简单,操作容易,无需专门训练。
4、经济便宜:与其它自动化识别技术相比较,推广应用条码技术,所需费用最低。

四、运营商典型客户
中国移动北京分公司         中国联通北京分公司

五、政府、公共事业典型客户
中国公安部出入境管理处
中国外交部驻外使领馆
中国邮政26000个电子化支局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