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郁金香,木鞋和高科技

郁金香,木鞋和高科技

2010/4/30 13:46:00

阿姆斯特丹街上的一个问题
阿姆斯特丹是欧洲风景最好的城市之一,川流不息的游客们可以给您列举这个城市的许多特点:钻石、郁金香、瓷器、
88条运河、1299座桥,还有2000个汽车停车计时表。

北美停车场内的计时表是每个车位一个表。阿姆斯特丹的停车场则是数个车位一个表。这种计时表能打印出数据,说明某号车位已付了多少时间的停车费。市政府停车管理局对这些计时表要进行经常的检查,来确定补给(零钱、打印纸)、调整(收费标准)和维修工作。

计时表在设计时已考虑了这种维护需要,每台表内都安装了调制解调器接口和软件。但用传统的通讯方式(电话线)把这些散布在全市内,而且被许许多多运河隔开的2000台停车计时表连接起来却是一项耗资巨大的工程。安装和连接这些电话线已经是一项很大的开支,而且使用后,每台调制解调器尚有每月的租线费和每次使用的使用费。看来,市政府得采用一个更好的方案。

原先的解决方案
阿姆斯特丹能源公司项目经理马尔克
·奎斯贝尔提出了一个好主意:所有停车计时表都已接上了220V电压,可否在这些现有的电源线上找答案呢?他请教了Connect BV公司。Connect公司是一家LonWorks独立开发商(LID),在工厂过程控制、能源管理和电讯上已有十几年的经验。

Connect公司技术经理威尔··威尔森形容了他们的构思:阿姆斯特丹能源公司已提供了电源线,每台停车计时表也都有了调制解调器接口,我们只需提供一台适用的调制解调器就行了。”Connect公司为此开发了一台LonWorks电力线型调制解调器,很容易的就安装进了所有的计时表。每台调制解调器含有一片神经元芯片和一片扩频电力线收发器,传输媒介就是计时表上的220V电力线。收发器选用的是EchelonPLT-30型,因为这种收发器符合欧洲A-Band户外电力应用(CENLEC EN50065-1)工业标准。

根据计时表的具体物理位置,每115台表形成一个局部PL-30电力线小网,再经过一台路由器与阿姆斯特丹能源公司在城市下隧道内现有的双绞线连接,一公里你的所有这些小网都经过双绞线连接到另一个小区的路由器上,每台小区路由器再经一条长达8公里的辐条连至一台中央路由器上,这条TP-78双绞线直连中央监控室。

今天是停车计时表,明天是
这个计时表项目的成功启发了很多的新计划来应用LonWorks技术。例如:市内的有轨电车线。全市有轨电车上约有400台路闸,闸内以电力加温来保障冬天时不被冰雪封冻。如能与每台路闸进行通讯,这样不但可以节省能源,防止许多路闸同时启动所引起的过高的峰值,而且更重要的是保证所有路闸都是正常工作状态。

当然,还有那港内大大小小的轮船,如果能够在它们停在港内时向它们供电,那么还可以向它们收费… 

环绕阿姆斯特丹的布线
为了加强通讯线路的可靠性,同时还考虑到系统的不断扩充,这个“轴与辐条”结构正被逐步升级,成为一个“环形”拓扑结构。“环”由8公里长的弧段连成,开始时共有6个弧,但系统扩充后将增加一倍,弧与弧间由Connect设计的LonWorks“环形中继器”相接。这环形结构具备”自修复性”,保证了任何弧段上的局部故障不造成通讯受阻现象。当然,任何故障的出现也同时会触发维修请求。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